阿森纳惧怕普京? 双倍价格签下俄罗斯国脚

2016-09-21 16:43:57|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刘蒙召

  阿森纳惧怕普京? 双倍价格签下俄罗斯国脚

  据英国《独立报》消息,阿森纳2009年花1500万英镑签下阿尔沙文,这比他们最初的意愿多了一倍,其中原因竟是因为阿森纳惧怕俄罗斯总统普京!

  这个转会内幕收录在最近刚刚发行的一本自传里,作者为前阿森纳球员阿尔沙文的经纪人约翰·史密斯。

  史密斯在书中披露,阿尔沙文此前效力的圣彼得堡泽尼特俱乐部是普京小时候的最爱,该俱乐部由一家直接听命于总统的国有能源企业所掌控。正是由于普京的影响,该俱乐部坚决不向阿森纳方面妥协。阿森纳主帅温格也始终认为,阿森纳方面可以以更低价格达成协议。

  然而,谈判进行了3个月依然僵持不下,直到一个人的来临——阿什利尔·乌斯马诺夫。此人为乌兹别克斯坦大亨,掌控有阿森纳30%的股权。在阿森纳副总裁的授意下,他从中秘密协调,最终双方达成了协议。这件事,只有少数阿森纳高层知道。

  “温格参与了每一个步骤,但当时阿森纳完全受制于人。”史密斯还爆料说,即使自己在从中努力协调,双方还是存在分歧,最终他自掏腰包,为阿森纳垫付了120万英镑。

  阿森纳惧怕普京? 双倍价格签下俄罗斯国脚

俄罗斯球员阿尔沙文

  阿尔沙文转会成功以后,普京曾对《圣彼得堡体育报》表示:“很高兴看到继帕夫柳琴科(效力热刺俱乐部)之后,又一位优秀的俄罗斯球员为欧洲豪门球队效力,这是对俄罗斯足球的认可。我相信作为俄罗斯的旗手,阿尔沙文可以获得巨大成功!”

  阿尔沙文在2008年欧洲杯战场上大显身手,后被枪手阿森纳瞄上。他一共为阿森纳打进了31个球,三年后重返泽尼特俱乐部。(编译:刘蒙召)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