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黑客公布最新涉药名单 五奥运冠军及波尔在列

2016-09-24 09:46:43|来源:Sohu体育|编辑:张津铭

图片默认标题

 北京时间9月24日,国际黑客组织“奇异熊”又公布了一批他们查出来的一批新的疑似涉药名单。这个名单里的奥运选手也是获得豁免权服用过禁药的名将,其中有里约奥运会上的五位奥运冠军,还有中国球迷非常熟悉的35岁德国乒乓球老将波尔。

  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在里约奥运会前发起了对俄罗斯奥运代表团的严查行动,最终包括俄罗斯举重队以及田径队在内的100余名俄罗斯夏奥运动员被禁止参加里约奥运会。而随后国际残奥会,又全面禁止俄罗斯残奥代表团,参加里约残奥会。

  代号“奇异熊”(Fancy Bear)的黑客组织,入侵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数据库,获取了不少名将服药的证据。在这个组织公布的名单中,已经被披露的就有威廉姆斯姐妹、美国体操名将拜尔斯以及西班牙球员拉达尔等人。而这次最新公布的名单里,依然少不了刚刚在里约奥运会上取得过好成绩的一些新科奥运冠军。

  五名最新被披露可能涉药的新科奥运冠军里,澳大利亚自由泳女王坎贝尔最引人注意。今年7月坎贝尔以52秒06,打破女子1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8月6日的里约奥运会上,坎贝尔姐妹帮助澳大利亚队夺得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的金牌。另一位被曝涉药的,是坎贝尔的队友威尔逊-麦迪逊。

  坎贝尔共服用了三种禁药:沙美特罗、沙丁胺醇和相关的糖皮质激素。沙美特罗和沙丁胺醇是治疗哮喘的药,沙丁胺醇是一种人工合成的β肾上腺素兴奋剂,也是常见的一种瘦肉精。据悉,坎贝尔曾服用糖皮质激素和沙美特罗达到一日两次,她服药的时间是2013年7月21日之前。

  另外三位奥运冠军分别是:里约奥运男子公路个人计时赛冠军、瑞士人法比安-坎切拉拉;帆船女子双人艇470级的运动员、英国人萨斯基亚-克拉克;里约奥运会山地自行车金牌得主、瑞士自行车运动员尼诺-舒尔特。

  35岁的德国乒乓球名将波尔,也在最新的这个名单上,从被披露的信息看波尔服用的药物名为强的松,是一种肾上腺皮质激素,他服用该药物的到期日为2012年6月6日伦敦奥运会前夕。上月的里约奥运会,波尔连续第五次参加奥运,还成为德国代表团的开幕式旗手。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