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穆帅愚蠢坑苦鲁尼 英格兰队长需要改变

2016-09-24 13:50:45|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ESPN:穆帅愚蠢坑苦鲁尼 英格兰队长需要改变

  鲁尼需要保住自己在曼联的位置

  在2002年青年足总杯四分之一决赛中,时年16岁的鲁尼第一次闪光,在古迪逊公园球场,他先是在禁区外破门,尔后又打入了一记精彩绝伦的倒钩,并最终帮助埃弗顿青年队2-1击败了诺丁汉森林。

  赛后,诺丁汉森林青年队主教练约翰-佩姆伯顿在客队更衣室内安慰了自己的队员,他明确表示,诺丁汉森林与埃弗顿的区别,仅仅是他们没有鲁尼;此外该名教练员还预言称,鲁尼将是下一个阿兰-希勒。而在那场比赛的几个月之后,鲁尼便在英超赛场上震惊世人,他在对阵阿森纳的比赛中射入了一粒匪夷所思的进球。

  如今,15年已经过去了,鲁尼的比赛风格,也与当年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16岁时的鲁尼身体强壮,即便面对身材更高、更加擅长身体对抗的中后卫,他依然能够从容应对。当时,无论对手是青年队后卫还是英超后卫,鲁尼都无所畏惧。令人伤感的是,现在的鲁尼已经不再具备当初那种初生牛犊的气势,随着年龄的增长,他的身体机能已经明显下降,他的冲击力已经无法给对手形成震慑。不过,这绝对不是鲁尼不复昔日之勇的全部原因。

  本世纪初到今天这十几年间,运动科学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当年的英格兰足坛,每场比赛后大家都会喝啤酒、吃披萨,现在的运动员则改成了功能性饮料以及蛋白奶昔;这足以证明了一点,那就是所有人都越来越重视增强或者维持自己的身体素质。当年,鲁尼能够凭借速度和力量带给他的冲击力在对方后防线当中杀出一条血路,然而现在每支球队都拥有速度快、力量强的后卫,鲁尼再难像之前那样马踏连营了。

  可以肯定的是,现在的鲁尼肯定有过被伤痛折磨的经历,这会让他无比怀念当初年轻的日子。伤病必定会加速鲁尼竞技状态的下降,实际上,由于韧带的伤势,他的确也有过长期缺阵的经历。对于职业球员来说,每一次伤病,都会给他带来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一次伤病带来的影响或许并不明显,不过随着伤病的增加,这样的影响便会越来越明显;与此同时,球员在体质、速度、肌肉力量等多个方面的改变,也都会证明这一点。

  那么,鲁尼应该如何去面对、克服这样的困境呢?或许改变场上位置、比赛风格是唯一的答案。近年来,鲁尼的场上位置与之前发生了明显的改变,他不再顶在攻击线的最前沿,而是主动后撤到前腰甚至是中场线。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球员,鲁尼深知一点,那就是在位置后撤之后,他对于比赛结果的影响力将会明显下降,不过,他必须学着改打前锋以外的位置,必须改变自己的踢球方式。可以肯定的是,鲁尼自己非常渴望去打中场,然而并不是每一位主教练都会做出如他所愿的安排。

  在老特拉福德球场上任伊始,穆里尼奥便曾经明确表示,他绝对不会安排鲁尼在曼联打中场,现在看来,葡萄牙人的这番言论是多么的愚蠢。在鲁尼从16岁到30岁的这段岁月里,足球运动发生了翻天覆地的转变,在当今的英超联赛中,如果不把鲁尼安排在更加靠后的位置上,那么他的发挥只能会越来越糟糕。

  在整个英格兰足坛,鲁尼都是一位令人尊敬的球员,他配得上所有圈内人士的尊重;此外,现在就断言鲁尼已经老迈、过气,显然也是非常愚蠢的看法。不过,在10月24日自己31岁生日到来之际,鲁尼本人必须搞清楚一点,那就是如果希望在赛场上重生的话,那么这位曼联、英格兰队长就必须改变自己的场上位置以及踢球方式,只有如此,他才能够适应现今的英超联赛。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