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无视NFL肥约:只要曼联需要愿放弃田径

2016-09-24 15:54:18|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博尔特——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如果有一天离开田径赛场,他会干什么?日前,牙买加飞人在接受采访时对外界透露,有NFL(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球队为他开出肥约邀请他加盟。不过,他的终极梦想依旧是英超豪门曼联,甚至可以为足球不惜放弃田径事业。

  博尔特无视NFL肥约:只要曼联需要愿放弃田径

  过去,也曾有过奥运短跑运动员转投NFL的先例。最值得注意的是,1964年东京奥运百米飞人鲍勃-海耶斯还为达拉斯牛仔队赢得超级碗,最后还入选了职业橄榄球名人堂。

  对于是哪个球队邀约,博尔特没有明确说具体俱乐部名字,但他表示已经有NFL球队跟他接触过。“我没想过真的要去,但的确有人给我提供了工作合同,问过我有没兴趣。”但是他还是选择留守田径赛场。“我年轻的时候经常看美式橄榄球,我知道球员之间的力量对碰已经没过去厉害了,但这些家伙还是会把我从球场上赶走的。”

  田径赛道给了博尔特通向世界之巅的跑道,作为横扫三届奥运会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冠军的博尔特来说,明年的伦敦田径世锦赛将是他告别的舞台。不过,如果谁才是他心中最爱,那就非曼联莫属。

  本周,博尔特在纽约Facebook媒体中心接受采访时,牙买加飞人谈到自己的足球抱负,他扬言甚至可以为了曼联放弃田径。“要是曼联给我上场的机会,我马上就会去。我会退役,立刻去为曼联效力。我是多么渴望为曼联出战。这几乎像个梦。”

  博尔特在短跑界最大的竞争对手,2004年雅典奥运百米冠军加特林也曾跟NFL有过交集。2007年,当时加特林因深陷禁药丑闻而被禁赛,于是他去了阿里桑拿红雀队和休息顿德州人队的选拔赛,并参加了坦帕湾海盗队的训练营。不过在季前赛之前,他就放弃了。

  最近,博尔特的老对手盖伊参加全美雪橇赛希望在新的领域有所斩获,然而最终因伤退赛而错过了一次“转行”的好机会。

  博尔特并不是第一个有希望成为足球运动员的其它领域体育精英。美国橄榄球联盟超级巨星查德-约翰逊就表示自己能够踢足球。当时约翰逊好友C罗承诺,自己会在他组建好专业足球队时前来观看,而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球队堪萨斯城体育会甚至在2011年美国橄榄球联盟开赛前给了约翰逊一试的机会。不过,约翰逊在试训后就此不再提这一想法。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