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科比邓肯加内特相继退役 一个传奇时代就此落幕

2016-09-24 09:20:15|来源:Sohu体育|编辑:张津铭

图片默认标题

  北京时间2016年9月24日,狼王凯文-加内特宣布退役,结束了21年的职业生涯。加内特通过IG上传了一段视频,确定了 自己退役的消息,宣布结束21年的职业生涯。视频中狼王最后 一次在球场徘徊,并向所有人致谢,最后向大家告别。

  对于广大球迷来说,尤其是70 80后的球迷来说,这个夏天 无疑是悲伤的一个夏天,陪伴着我们成长起来的三大超级巨星 ,科比,邓肯,加内特先后在这个夏天告别了我们,那个曾经 叱咤风云的一代传奇就此落幕了。

  先是科比在去年年底宣布上赛季将会是他最后一个赛季。之后,科比便带着20载湖人荣耀开始了自己全联盟的告别演出 ,所到之处,万人空巷。20载职业生涯中,科比几乎给每一个对手身上都留下过切肤之痛,对阵猛龙的惊天81分,抢七夺走 绿衫军卫冕冠军,亲手掐死家乡费城的冠军梦,双绝杀开拓者,季后赛里暴虐爵士等等,每一个对手都曾经都科比恨之入骨,但是在科比最后一次踏上每一个球馆的地板时,他们又都对科比报以了最高的敬意,每支球队都用自己独特的视频来致敬科比,甚至还会送上特别的礼物,绿衫军的地板、雷霆的画册,爵士的滑雪俱乐部会员等等。

  科比也用自己最后的力气,为每一座城市的球迷奉献上自己的谢幕演出。当最后一场比赛在斯台普斯如约而至的时候,举世瞩目,甚至夺去了勇士创造73胜历史的关注度,但这就是科比。比赛还会继续,记录也能再创造,但是科比却永远不会在回来了。

  60分+制胜球!像他无数次做到过的那样,他再一次力挽狂 澜,帮助紫金军团赢下比赛,但这却是他最后一场比赛,这样的告别战震古烁今,前无古人也后无来者。科比用这样的方式告别了他挚爱的篮球赛场,却留给我们无限的思念。

  科比这样万人关注的告别演出显然不符合邓肯的气质。从赛季一开始,关于这是否也是邓肯最后一季消息就纷纷扬扬,但是像他19年来一直的那样,邓肯无动于衷,似乎根本就不是 自己的事情那般淡定。

  来了阿尔德里奇后,邓肯的出场时间所剩寥寥,数据也趋 于惨淡,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邓肯还是那样,瞪着大眼坐在 板凳上,时不时地发呆,时不时地大笑,时不时地给队友来个 恶作剧,只是逐渐花白的头发胡须和愈发迟缓的脚步,让他在场上确实越来越力不从心了。

  像他岿然不动的那样,马刺队也毫无波澜,他们没有给邓肯任何的特殊照顾,依然按照自己的战术打法,悄无声息地打 到了西部第二的位置。广大球迷却在这种平静中,错过了他们 亲眼见证这位历史最佳大前锋的谢幕演出。季后赛里被雷霆淘汰出局后,邓肯走下球场的那个背影和高举的右手,虽然和平常并无二致,但是仍然能让人隐隐地感到其中的酸楚,这也许就是他给自己的告别仪式。科比用了七十多场比赛来告别演出 ,而邓肯只将自己的告别浓缩在了最后高举的右手上。

  果然,在赛季结束后不久,邓肯宣布退役了!即便如此重要的时刻,在他这里都如此平淡,没有新闻发布会,没有告别演说,甚至没有一句话,只是马刺官方的一个声明和波波几度哽咽的一个采访。

  但也正是波波维奇的这个采访,让人对邓肯的职业生涯有了更多的尊敬。尽管衣着随意,场合草率,但是波波维奇几度 哽咽,眼含热泪地回顾邓肯的职业生涯和他所做的贡献时,每一位球迷也都心血澎湃,也许直到此时,你才恍然大悟:邓肯,那个几乎19年稳若磐石的邓肯真的就此告别了我们!邓肯云淡风轻,我们却满怀惆怅!

  加内特的告别与科比和邓肯都不相同,科比和邓肯所取得的成就睥睨群雄,但是加内特就逊色很多,他的职业生涯命途多舛,而他的告别也是这样,愈发这样,就愈让人感伤。

  赛季初痛失恩师,可以想见加内特的心情,尽管天赋超群,但是球队战绩却并不理想,加内特深知森林狼未来大有可为,所以尽管自己鲜能应战,但是他仍然保持着自己21年如一的激情,倾尽毕生所学授予唐斯等人,他希望能尽快让年轻的森林狼茁壮起来。所以,这也是也许就是他一直在犹豫是否现在离开的原因所在吧!而尽管他如此忠诚,还是爆出了球队要买断他的消息,无论真假,这都让加内特最终的退役显得愈发凄凉。

  作为高中生进入联盟,加内特将自己职业生涯最辉煌的前十二年全部奉献给了冰天雪地的明尼苏达,却没换回那怕一个球队荣耀,转投绿衫军拿下冠军后,加内特又辗转回到了生涯开始的地方。加内特是一个特色鲜明的球员,他的火爆,让他的对手无一对他咬牙切齿,但是他的队友们却对他深深爱戴,他所效力过的三支球队,每一支都拿他做精神领袖,这样的待遇应该也会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了吧。

  但是他的退役却来得太过突如其来了,甚至没给人一点怀念的想象。尽管所有人都有过怀疑,但是更多的相信还是认为他会再继续指点年轻的森林狼一个赛季,却在仅仅两天的时间就突然决定离人而去。

  尽管成就不如科比和邓肯,但是加内特的历史地位和所带来的影响却也毫不逊色。他的全能,他的激情,他的忠诚都是留给我们最宝贵的回忆,职业生涯略显凄凉的加内特却也赢下了全世界对他最大的尊重。

  三位历史级别的超级巨星相继退役离去,真的是带走了一个时代的经典,一代传奇就此落幕!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