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广州网球公开赛:特苏雷科女单折桂 彭帅双打夺冠

2016-09-25 10:51:43|来源:新华网|编辑:位中阁

  新华社广州9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WTA广州网球公开赛24日落下帷幕,乌克兰选手特苏雷科苦战三盘力克卫冕冠军扬科维奇获得女单桂冠,彭帅和美国选手穆罕默德的跨国组合击败白俄罗斯组合捧得女双冠军。

  经过一场长达2小时25分钟的三盘鏖战,世界排名第80位的乌克兰选手特苏雷科击败世界排名第37位的二号种子、卫冕冠军扬科维奇,夺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第二个WTA巡回赛冠军。

  首盘比赛,特苏雷科三次实现破发,以6:4先声夺人。次盘,扬科维奇虽然率先丢掉发球局,但她随后三次破掉对手发球局,以6:3扳回一城。决胜局的比赛,双方在前八局战成4:4,关键的第九局,特苏雷科把握住第二个破发点实现破发,随后一鼓作气拿下发球胜赛局,从而以6:4胜出。

  在前12届广网中,从未有选手成功卫冕过女单冠军,因此,特苏雷科也成为广网的第13位冠军。

  “虽然我这一站拿到了冠军,但我的表现还不足以让我在中网这样的高级别比赛中竞争,所以我在下周仍然会先去塔什干打比赛。”特苏雷科说。

  在女双的比赛中,彭帅和穆罕默德以6:2和7:6(3)直落两盘击败了白俄罗斯组合加沃尔索娃和拉普科,这是彭帅手术后重归赛场拿到的第二个冠军。

  赛后在颁奖仪式上,彭帅激动得落泪。“我的身体在手术后可能没有那么强壮,但我相信我的意志会更强大,”她说。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