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图片>>正文

中超-蒙蒂略佩莱进球 10人鲁能客场2-1胜国安

2016-09-26 07:48:53|来源:新华网|编辑:王悦阳

  中超:北京国安不敌山东鲁能

  9月25日,北京国安队球员赵和靖(左前)与山东鲁能队两名外援发生冲突。当日,在2016赛季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第26轮的比赛中,北京国安乐视队主场以1比2不敌山东鲁能队。 新华社记者郭勇摄

  北京时间9月25日晚,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26轮赛事继续进行,山东鲁能客场2-1战胜北京国安。佩莱在第12分钟为鲁能率先入球;第25分钟,伊尔马兹赢得点球,但他射出的点球被王大雷扑出;第35分钟,李松益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国安在第43分钟由于大宝扳平比分;第76分钟,拉尔夫禁区内手球被判定点球,蒙蒂略操刀命中打入制胜球。比赛中双方多次出现冲突。

  周中补赛国安战胜延边,争夺下赛季亚冠资格的希望有所放大。鲁能上轮负于建业,领先降级区的优势缩小到4分,因剩余赛程颇具难度,鲁能保级压力又有提升。中超交锋史上国安对鲁能8胜8平9负,国安主场对鲁能5胜5平2负形成优势;本赛季首回合,国安凭借于大宝与张池明的入球在客场2-0战胜鲁能。

  必须积极抢分的鲁能开场后反客为主,阵型持续前压抢得了比赛主控权。第4分钟,张弛在佩莱牵制策应下插入禁区,他在赵和靖封堵干扰下将球打偏。大范围活动的伊尔马兹带动国安体现进攻威胁性,第7分钟,伊尔马兹禁区内强突时皮球被倒地的李松益拦截,伊尔马兹很激动地示意李松益手球,主裁判林君没有理会,慢镜头也没有交代清楚;鲁能大脚前传时被国安封堵,伊尔马兹得球插入禁区,他小角度低射将球打偏。

  随着佩莱在任意球攻势中侧身凌空攻门打偏,鲁能展开持续冲击。第11分钟,西塞内切引出攻势,尤西雷禁区前推射被杨智飞身扑出。1分钟后鲁能取得入球:尤西雷中场上抢抢断奥古斯托,快速推进中尤西雷妙传右侧空档,佩莱面对杨智轻松挑射破门。佩莱打入近3轮联赛的首粒入球,也是其加盟中超后的第4球。

  场面不顺的国安明显急躁,连续出现队友间彼此抱怨的情况。第20分钟,奥古斯托中场抢断尤西雷后也策动国安快攻,伊尔马兹禁区左侧面对李松益时倒地申请点球,裁判没有理会,慢镜头显示伊尔马兹的倒地有些夸张。

  战至第25分钟,伊尔马兹的造点努力终收获成果,他在鲁能禁区左侧形成摆脱,并在李松益肢体接触下果断倒地,裁判判定点球并向李松益出示黄牌;但此前一阶段赢得3个点球并均告罚入的伊尔马兹操刀点球时出现闪失,他的射门被王大雷扑出!

  双方拼抢争夺越发激烈,佩莱背后犯规放翻拉尔夫,领到黄牌;片刻后雷腾龙的背后铲抢放翻佩莱,也领到黄牌。伊尔马兹为王大雷系鞋带的场景为比赛增添了另一种风情。

  第35分钟,伊尔马兹左路强突时被李松益故意犯规的动作放倒,主裁判林君向李松益出示黄牌,国安球员提醒林君这是李松益领到第二张黄牌,林君随之出示红牌将李松益罚下。鲁能被迫对场上站位进行调整,尤西雷回撤至后卫线。

  人数占优的国安展开持续冲击,第41分钟,张呈栋将球做入禁区,赵和靖前插攻门被王大雷挡出底线;角球攻势中,雷腾龙头球攻门被王大雷奋力扑出,于大宝补射破门将比分扳平。这是于大宝本赛季的第3粒入球。上半场双方战为1-1。

  易边后鲁能并没有调整换将,表明了以4-3-2阵容争胜的态度,但佩莱的位置有所回撤,西塞继续顶在攻击线。下半场开局阶段鲁能通过任意球、角球形成连续冲击,但人数占优的国安随比赛深入确立控球传递优势。第57分钟,张呈栋右路传中落点准确,伊尔马兹跃入小禁区形成冲顶,王大雷用腿将球挡出。鲁能终进行调整,戴琳换下西塞。

  场上突然出现冲突场景:张呈栋右侧底线前护球时面部被宋龙手臂碰到,张呈栋捂脸倒地但裁判没有理会,吉尔上前示意张呈栋不要假摔,张呈栋猛然起身同吉尔发生言语冲突,双方多位球员聚拢在一起,赵和靖伸手指点吉尔,尤西雷伸手推倒赵和靖,混乱中张呈栋也再度倒地;主裁判林君与边裁协商后,向吉尔与赵和靖出示黄牌。

  第65分钟,张呈栋右路前插后大力攻门打偏在边网。国安就此又展开持续冲击,回防参与防守的佩莱在禁区线附近出现手球,奥古斯托任意球攻门被王大雷单手托出。战至第70分钟,鲁能进行第二个换人调整,蒙蒂略出场换下宋龙。在蒙蒂略梳理下,鲁能中前场传递控制有所提升。

  第76分钟,鲁能凭借点球机会再度超出:佩莱为鲁能赢得任意球,任意球攻势中佩莱又在国安禁区左侧体现冲击力,拉尔夫争抢中手球,裁判果断判定点球;蒙蒂略操刀破门,打入个人本赛季第9粒入球。

  再度陷入被动局面的国安进行首个换人调整,谢尔盖耶夫换下拉尔夫,但摆出双前锋阵势的国安缺乏攻坚办法。第84分钟,国安冲吊在鲁能禁区内制造混乱,赵明剑收在胸前的手臂碰到皮球,国安球员向裁判示意点球,林君没有判罚。5分钟补时过后,比分最终定格在2-1,鲁能客场拿下关键三分。比赛结束后张稀哲、张呈栋等国安球员向裁判表示了不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