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远征!蔡振华临时决定客场督战 稳定军心

2016-10-10 09:25:44|来源:武汉晚报|编辑:张津铭

  

  蔡振华

  本报讯 明天,国足就将迎来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生死战。据了解,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已经决定搭乘今天下午4点多的班机前往塔什干,他此行目的不是一般意义上的督军,而是在球队深受压力困扰的时候,表达出对球队支持的姿态。

  几天前,蔡振华出现在西安陕西体育场的看台上,目睹了中国队尴尬负于叙利亚队的整个过程。这场脆败令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赛后格外郁闷,因为情绪低落而没有进餐。

  主场输给叙利亚队后,中国队似乎又被打回“弱队”原形,3场不胜、仅积1分,可以说令这支球队和主教练高洪波感受到了空前的压力。面对诸如“下课”等未经核实的传闻,中国足协、高洪波和中国队的每一员都保持了沉默。不过,从中国足协内部传递出来的信息看,协会高层暂时还不会做出换帅决定,当中国队在12强赛征程中仍“理论存活”的情况下,中国足协依然会坚持力挺高洪波团队和中国队,当然这也是客观现实所需。

  事实上,中国足协内部在12强赛开打之前就已经结合各种可能性设计预案,换帅的预案不能说绝对没有,但具体设计,对时机把握,却有很高的技术含量要求。由于目前中国队尚有7轮比赛未打,这个时候炒掉主教练,并不能给球队带来积极作用。中国足协还是坚持信任高洪波教练团队。

  原本有消息说,客场与乌兹别克斯坦队一战,为避免给球队压力,足协高层将不会前往客场,但蔡振华最终还是决定前往塔什干。他此行的目的,并非给球队下达什么必胜令,而是希望能够表明中国足协对球队支持的姿态。不过内部人士透露,蔡振华赴客场,某种意义上也是提醒教练组,不能再在关键时刻复制之前的失误,中国队需要面貌焕然一新。

  此前十二强赛首战,国足挑战韩国队,蔡振华并没有亲自前往,这次也算是他首次客场观看国足的现场比赛。

  3战仅1分的国足明天背水一战,主帅高洪波的压力可想而知。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