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海边“突袭”求婚 与相恋8年女友拉埋天窗

2016-10-11 13:30:35|来源:广州日报|编辑:刘蒙召

  

  昨天上午,中国“飞人”苏炳添通过个人微博公布喜讯:“说过的话一定要算,爱过的人永不会变。”他第一次公开相恋8年的女友,并晒出了6张照片,其中两张是两人在中山市婚姻登记中心举着结婚证的合影,还有“飞人”在海边单膝跪地求婚并捧着鲜艳的红玫瑰拥吻爱人的“大尺度”照片。

  苏炳添海边“突袭”求婚

  太太选日子“十全十美”

  同一时间,苏炳添也在微信朋友圈公布了婚讯,发布了同样的照片及爱的宣言,这个朋友圈得到了中国田径队上下的一致点赞和祝福。而在微博上,苏炳添的婚讯得到的点赞超过26万个,并有超过2万粉丝评论留言,女粉丝们在“心碎”的同时也纷纷为这对新婚伉俪送上祝福。

  向来对家事极其低调的苏炳添为何如此大方公布婚讯和晒领证照?“既然结婚了,我觉得公开我们的关系也是应该的,也想得到更多的祝福。”他在接受广州日报记者独家采访时如此说道。

  事实上,苏炳添与新婚妻子林艳芳多年的感情从来都不是“地下情”,添嫂在过去经常陪伴苏炳添参加国内的比赛,苏炳添的队友和朋友们对添嫂都很熟悉。苏炳添的微信昵称是T&F,这个昵称既是田径的英文Track & Field的缩写,也是“添&芳”的拼音缩写。“我不是个特别浪漫的人,也不是很会说话。其实求婚也没有什么特别的,都是自己想到什么说什么。”苏炳添透露,他在今年放假期间,带着爱人与朋友一同去自驾游,在海边“突然袭击”上演求婚一幕。不过事实上他打算在今年与女友领证的计划,早在奥运会前已经决定了,“在10月10日这天领证是太太定的,没有什么特别,就是觉得容易记而已。”苏炳添说,但是他们的这个领证日期,旁人的解读则是“十全十美”。

  两人初中同学青梅竹马

  飞人感激太太默默支持

  林艳芳也是中山人,与苏炳添是初中同学,两人可谓青梅竹马。目前,添嫂从事会计工作,年龄上比苏炳添小几个月,但却是“飞人”的坚强后盾和精神支柱。

  “我跟太太是初中同学,应该说刚刚成为同学的时候就很注意她了,一直都很留意她,因为觉得她很漂亮、很乖,她当时学习成绩又很好,反正就是很讨人喜欢的那种女孩。”苏炳添说。两人相识于孩童时,但真正确定恋爱关系是8年前,“在这段时间里我从一个小毛孩,在太太的鼓励和帮助下慢慢长大,真的非常感激她,一直对我不离不弃。在生活上她非常照顾我,有什么我落下的事,都是她帮我做。”苏炳添对太太的爱溢于言表。

  两人曾经有过形影不离的经历,“现在在街上看到一群学生嘻嘻哈哈,都会想到以前我们小时候,那时阿添就坐在我附近,每天都见到他,看他上课有时候会开小差,还会想起他在球场打球的样子。以前觉得可以这样天天在一起,没想到他突然就离开我们班去了体校,然后去了省队。”林艳芳说。

  苏炳添进入省队后,两人一直是异地恋,随着苏炳添的成绩越来越好,训练强度增大、出国集训和比赛的时间越来越多,两人一年当中见面的时间只有几天。“异地恋当中我们都算是典型了,从跨市恋到跨省恋,再到跨国恋,每次都要想尽办法联系对方。”林艳芳说,两人多数靠“煲电话粥”来维系感情,“就是希望每天都可以通电话。”

  “每个女孩子都希望节日男友能陪伴,想有浪漫的二人晚餐,但我不可以那么自私,因为我知道他在努力,为了我们的未来在努力,所以我只能默默装作无所谓,不能影响他训练。”林艳芳说,“这些年我见证着他的起伏,有成功也有过失败,他越来越成熟,会计划我们的未来,我很感恩有这样一个丈夫,虽然他很少甜言蜜语,但是我懂他。”添嫂对丈夫赞赏有加。

  “飞人”伉俪暂定会在明年全运会后举办婚礼,而两人的婚房已经落户广州。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