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图片>>正文

上海赛穆雷横扫新星进八强 瓦林卡爆冷不敌西蒙

2016-10-14 07:08:18|来源:新华网|编辑:王悦阳

  上海大师赛:穆雷晋级八强

  10月13日,英国选手穆雷在比赛中回球。当日,在2016年上海网球大师赛男子单打八分之一决赛中,英国选手穆雷以2比0战胜法国选手普耶,晋级八强。 新华社记者凡军摄

  北京时间10月13日消息,2016年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继续男单1/8决赛的较量,2号种子穆雷以6-1/6-3横扫法国新星普伊,晋级八强将战戈芬,3号种子瓦林卡则受困失误,最终4-6/4-6不敌西蒙,止步16强。

  穆雷和普伊此前交手一次,穆雷获胜,今天比赛开局,穆雷延续了之前的良好手感,连保带破取得3-0的领先,第4局普伊依旧没有找到手感,在40-15领先的情况下失误连连,穆雷趁机连得4分再次破发,顺利保发后以5-0领先,法国新星在第6局挽救了一个盘点保发,避免吞蛋,穆雷顺利守住发球胜盘局,6-1拿下首盘。

  第二盘,穆雷连破带保2-0领先,此后双方都没有再送出破发点,穆雷5-3领先,第9局普伊非保不可的一局,他先后化解两个赛点,但是也错失多个局点机会,在第三个赛点时,普伊上网施压,但是穆雷被动中回出精彩的直线穿越球,再次破发6-3拿下第二盘。晋级八强将战戈芬。

  瓦林卡在夜场最后一个出战,对手是淘汰了吴迪的法国名将西蒙。开局各自保发后,两人又互破一次,前六局战至3-3,第7局,瓦林卡的发球局受到挑战,西蒙底线缠斗能力凸显,瓦林卡化解了破发点,但是也错失了局点,在第二个破发点时两人奉献了一个长达33拍对回合,最终瓦林卡体力不支回球下网,西蒙二次破发后4-3超出比分。此后两人互相保发,西蒙6-4拿下首盘。

  第二盘开局两人互破,接下来各自保发,瓦林卡在第5局失误过多,再次被破,西蒙挽救破发点保发后取得4-2的领先,第7局,瓦林卡挽救破发点保发,避免分差被拉大。但是随后两人互保,西蒙6-4拿下第二盘,晋级8强,将战索克。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