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田径>>正文

苏炳添:与老婆是异地恋 她对我状态预测非常准

2016-10-17 12:52:39|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中国短跑巨星苏炳添今年10月10日与女友林艳芳在老家中山领证结婚。两天之后,有媒体在广东尔萨体育训练中心采访到了苏炳添。新婚不去度蜜月却立即回到训练场,这的确像苏炳添的风格。苏炳添透露说,她与老婆林艳芳是异地恋,每天他都至少抽半个小时与她视频通话。苏炳添透露,她老婆对他的状态十分了解,去年破10秒、进世锦赛男子100米决赛,都被林艳芳事前神预测。

  

  苏炳添(资料图)

  苏炳添常年在外地训练比赛,与女友的联系主要靠网络、手机以及电话。苏炳添说:“出现状态不好、伤病等情况肯定不会给她说,但几乎每次她都能从与我的谈话中察觉出来。她对我非常了解,对我状态的预测非常准。去年我突破10秒、世锦赛100米进决赛前,她都事前预测到了。世锦赛接力决赛前,她来北京看我的比赛,赛前她说我们能获第三。当时我们确实跑了第三名,赛后庆祝跑了一圈下来,变成银牌了。”

  两人是初中同学,初中开始的时候就在传纸条。不过苏炳添承认,两人真正开始恋情是高中时期,他说:“初中那时候还什么都不懂,只能算很好的朋友吧。到了高中才算真正谈朋友。”林艳芳目前在广州从事会计工作,至于登记结婚后的改变,苏炳添说:“有一点改变,就是她的称呼变成苏太太了。”不过苏炳添透露,他叫老婆“芳姐”,对方昵称他“添添”。

  至于看上对方什么优点,苏炳添说:“他做事很细心,很能照顾我。每次我忘记的事情,她几乎都能提醒我,我不想做的事也经常请她帮我去做。现在对她已经有一些依赖的感觉。”至于对方看上自己哪些优点,苏炳添说:“我也不知道。可能在我现在这个阶段,有自己的目标和努力方向吧。”至于两人如果出现吵架怎么办,苏炳添说:“以前我哄她多一些,现在她哄我多一些。这几年我们很少出现争执了,都成熟了。因为我这边也正在上升期,她也不愿意发脾气让一些小事影响我的情绪。”

  至于10月10日领证结婚那天,苏炳添晒出的海边浪漫求婚照片,苏炳添说:“就是前段时间我们去潮州自驾游。我谁也没说,自己在车上准备了一束花。看准时机,从车上拿起花就过去了。我也没经验啊,还是有点紧张。她居然没被感动,她说别人求婚都会哭,我怎么没哭。”林艳芳在转发这条苏炳添的采访视频时,则写文字说:“求婚时怎么没哭,但看视频眼泪却自己跑出来了……”

  苏炳添表示,目前体育依然是自己主要的事业,希望自己能在有能力的时候去的更多的好成绩。他说:“下一届奥运会?对我来说还是有些遥远。我现在主要目标是明年的世锦赛,博尔特对我来说就是神一样的存在。”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