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闵鹿蕾:这很可能是老马最后1季 盼保持成绩

2016-10-20 08:12:16|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张津铭

  

  中国篮协昨日召开了新赛季CBA发布会。北京首钢队主教练闵鹿蕾在会后接受采访时谈到了队伍的备战新赛季与人员情况。另外闵鹿蕾表示球队希望尽早地进入五棵松体育馆进行踩场,以便更好地适应场地与备战新赛季。

  不久前北京首钢队在山西打了三场季前赛,都取得了胜利。谈到这些热身赛,闵鹿蕾说:“季前赛主要是锻炼队伍,并且让队员找到比赛的状态。季前赛毕竟与常规赛是不同的,对手也都有所保留,所以比赛的胜负并不是重要的,我们就当作是训练。通过这些季前赛,可以对之前的训练情况进行检验,也可以发现队伍的问题。”按照球队安排,在新赛季开始前北京首钢队还会与部分球队再打两场热身赛。

  值得一提的是,在季前赛中,此前脚部受伤的朱彦西在伤别差不多十个月后再次返回到球场。对于朱彦西目前的情况,闵鹿蕾透露说现在与朱彦西的沟通非常多,会根据朱彦西的脚部感受,来决定他的出场时间。“现在朱彦西自己的感觉是最重要的,我们与他交流也非常多,现在是他在场上说下来就会让他下来,因为我们一方面希望他能尽快地康复,另一方面也是为了保护他的脚。”闵鹿蕾说。

  另外闵鹿蕾也谈到了新赛季的目标。他表示新赛季将很可能是马布里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北京首钢队还是很希望能在赛季成绩上保持住的。更重要的是,队伍对于总冠军的渴望始终没有改变。考虑到这些,虽然在此前从首钢青年队上调了几个年轻球员,但是在新赛季中还是会更多地使用老将。当然,北京首钢队也会逐步地给这些年轻队员锻炼的机会。

  最后闵鹿蕾也表达了希望能尽快进入五棵松体育馆进行场地训练。由于五棵松体育馆在今年承接了冰球比赛,又有一些商演活动,因而这使得北京首钢队到五棵松体育馆备战新赛季的时间要比往年推迟一些。截止到目前,北京首钢队还没有进入五棵松体育馆进行适应训练。闵鹿蕾说:“我们当然希望能早点到五棵松去,我9月时就向俱乐部提出过这方面的要求。但现在情况是可能在赛季前都进不去训练。主场要有主场的条件,但我们享受不了这样的条件。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们还是得消化与适应。”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