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图片>>正文

朱婷31分难救主!瓦基弗丢2赛点2-3遭世俱首败

2016-10-21 07:54:53|来源:新华网|编辑:王悦阳

  女排世俱杯:瓦基弗银行不敌瑞士苏黎世

  10月20日,瓦基弗银行队球员朱婷(右)在比赛中扣球。当日,在菲律宾举行的2016年女排世界俱乐部杯比赛中,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队以2比3不敌瑞士苏黎世队。 新华社发(鲁埃勒·乌马利摄)

  北京时间10月20日,2016年女排世俱杯第3比赛日的角逐继续进行。面对劲敌瑞士苏黎世,朱婷带领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在大比分0-2落后的情况下虽连扳两局,但决胜局浪费两个赛点2-3告负首遭败绩,五局比分为22-25、25-27、25-16、25-12和14-16,苏黎世3连胜斩获8分锁定B组头名。朱婷力夺31分荣膺得分王,其中扣球24分、拦网3分、发球4分。

  此役土耳其瓦基弗银行派出主攻朱婷、希尔,副攻拉西奇、阿克曼,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纳兹和自由人奥格。瑞士苏黎世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玛玛多娃、拉巴德捷耶娃,副攻阿金拉德沃、奥尔洛娃,接应莱科柳科,二传法比奥拉和自由人S-波波维奇。

  首局2-4落后的瓦基弗银行靠斯洛特耶斯的一攻和朱婷的两次发球直接得分5-4反超。11平后拉巴德捷耶娃两度发球建功、莱科柳科探头命中,苏黎世14-11超出。拉西奇攻拦3次得分、朱婷发球破攻后造成法比奥拉过网击球,瓦基弗银行连夺4分15-14反超。17平后莱科柳科后攻下网、希尔反击成功,银行19-17占先。阿金拉德沃和莱科柳科连续突破得手,苏黎世扳成20平。22平后拉巴德捷耶娃发球滚网得分、纳兹失误、希尔一传受挫,瓦基弗银行连丢3分22-25先输一局。

  第二局1-5落后的瓦基弗银行靠斯洛特耶斯的反击和拉西奇的发球追至8-9。莱科柳科一攻得手、希尔一传失误,苏黎世11-8超出,银行用高兹德换下希尔。逆境中朱婷先是两度后三进攻力助本方咬住比分,随后她强攻大斜线得手、拉巴德捷耶娃处理球出界,银行扳成13平。莱科柳科发扣相继受挫、高兹德反击成功,15-17落后的瓦基弗银行连夺3分18-17反超。19-21落后的苏黎世连拿4分将比分拉开到23-21,莱科柳科的重扣更让本队24-22领先拿下局点。尤特达古伦背飞命中、拉西奇封死奥尔洛娃的快攻,银行扳成24平。25平后玛利亚娜一攻下球、朱婷2号位扣球被判出界后挑战失败,瓦基弗银行25-27惜败再丢一局。

  第三局瓦基弗银行启用高兹德和朱婷搭档主攻,尤特达古伦和拉西奇担纲副攻;苏黎世改由玛利亚娜和拉巴德捷耶娃出任主攻。朱婷先是强攻、后攻三度建功,随后发球又相继破攻和直接得分,力助本队7-4占先。苏黎世连追3分扳成7平,9平后高兹德小斜线得手、对方失误、朱婷探头命中、莱科柳科强攻被拦,瓦基弗银行连拿4分将比分拉开到13-9。苏黎世一传受制后失误骤增,银行赢得7分优势。大比分领先的银行用希尔换下朱婷,莱科柳科后攻出界,瓦基弗银行25-16大胜扳回一局。

  第四局苏黎世改由季科维奇担纲主二传。瓦基弗银行开局1-3落后,朱婷先是强攻助本队扳成3平,随后两度封死拉巴德捷耶娃的进攻,银行6-3反超。苏黎世咬至8-11后连续失误且莱科柳科强攻受限,斯洛特耶斯、拉西奇和朱婷接连反击成功,银行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1-8。朱婷发球造成玛利亚娜一传失误将比分定格在25-12,瓦基弗银行追成2平。

  决胜局开局朱婷虽一传失误,但进攻表现稳健助本队与对方形成均势。7平后莱科柳科调攻命中、朱婷强攻被拦,苏黎世9-7超出。朱婷抄手进攻帮本方过轮,拉巴德捷耶娃发球失误、朱婷反击命中、玛利亚娜扣球被拦,8-10落后的银行连拿3分11-10反超。希尔拉开一攻命中、拉西奇两度拦网成功,11-12落后的银行再获3分14-12领先拿下赛点。玛利亚娜一攻得手、高兹德扣球出界、朱婷遭追发两送探头,瓦基弗银行连丢4分14-16惜败,2-3不敌苏黎世。

  此役土耳其瓦基弗银行的主攻朱婷斩获31分,副攻拉西奇贡献20分,接应斯洛特耶斯赢得12分,替补主攻高兹德进账9分。瑞士苏黎世的接应莱科柳科拿下30分,主攻拉巴德捷耶娃和副攻阿金拉德沃双双收获11分,替补主攻玛利亚娜夺下8分。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