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决赛或在美洲举办 周六举办方便中国人看

2016-10-21 16:43:12|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刘蒙召

  

  据英国《卫报》报道,欧洲足联主席亚力克桑德·切费林近日表示,欧冠赛决赛完全可以在欧洲之外举办。

  在上个月的雅典会议上,斯洛文尼亚足协主席切费林接替因丑闻下台的普拉蒂尼,成为新一届欧洲足联掌门人。他告诉记者,欧洲足联正计划将欧冠赛决赛的举办地扩展到欧洲以外的地方,并且支持美洲举办。同时他还承诺,申办过程一定要保持高度透明。

  按照他的说法,球迷乘飞机从葡萄牙到阿塞拜疆,与到美国东海岸几乎花费同样的时间,这样一来,在美洲举办,距离就不成问题。欧洲足联内部还一直存在一种声音:将半决赛移至周末,以便吸引更多外国观众。对此,切费林回应道:“我们应该考虑其它的观众市场,从经济上来说,中国让人着迷,但美国不仅经济实力强,足球运动发展得也不错。”

  他分析介绍说:“如果把比赛定在星期六,那时候中国人还没有睡觉,他们就可以看比赛。但考虑到联赛的日程安排,我们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欧洲的国内联赛也很重要,比如英超的影响力就非常大,所以在拿出具体方案之前讨论这个还为时尚早。”

  针对近期国际足联计划将世界杯扩军的方案,切费林旗帜鲜明地为欧洲球队做代言:“我会努力为欧洲球队争取席位,但如果让大家对扩军提议做个表决,我们的票数可能不占优势。可是欧洲球队的水平毫无疑问是最高的。”(编译:刘蒙召)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