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田径>>正文

黑龙江省奖励奥运冠军100万元 授予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2016-10-22 08:24:12|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张津铭

  21日,黑龙江省举行总结表彰大会,对参加里约奥运会的黑龙江籍运动员和教练员给予奖励。其中,里约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冠军王镇获得100万元人民币奖励。

  里约奥运会上,王镇获得男子20公里竞走冠军,实现了中国队在奥运会该项目上的两连冠,也实现了黑龙江省在奥运会田径项目上金牌零的突破。

  8月的里约奥运会让王镇难忘。他说,大邱世锦赛由于经验欠缺,体力分配不均获得第四名;伦敦奥运会因为战术执行问题获得铜牌;莫斯科世锦赛由于裁判的不公被罚出场;而北京世锦赛又因为头脑一热,断送金牌。这四次与金牌失之交臂,让我更加玩命地训练,终于圆梦里约。

  “我实现了对自己的承诺,没有辜负这过往的刻苦训练。”王镇在表彰会上激动地说,“我永远心怀感恩,忘不了领导和教练的栽培之恩,也感谢鼓励我、支持我的每一个人。”谈到未来,他表示,自己将积极备战天津全运会和东京奥运会,用最好的运动成绩回报祖国。

  在感谢大家的同时,王镇还与年轻的运动员们面对面交流,分享自己拼搏奋斗的心路历程。王镇也鼓励年轻的运动员们,“希望大家在面对困难和挫折时不要轻言放弃,要肩负起使命奋力奔跑,在以后的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为表彰在2016里约奥运会上做出贡献的运动员、教练员及有关单位,黑龙江官方决定,授予里约奥运会金牌获得者王镇“黑龙江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授予黑龙江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大庆市体育局“黑龙江省参加里约奥运会突出贡献单位”。同时,对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教练员等给予物质奖励。(完)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