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地逆转!丁俊晖2-5后连胜四局 6-5绝杀

2016-10-24 08:22:56|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2016/2017赛季斯诺克国锦赛在大庆继续进行,在资格赛的比赛中,中国名将丁俊晖经历开局低迷,面对世界排名第115位的曼恩,2-5落后被对手拿到赛点。随后丁俊晖迎来大爆发,连胜四局上演绝地大逆转,6-5绝杀挺进正赛首轮。

  丁俊晖本赛季开局表现平平,世界公开赛第二轮早早出局,随后上海大师赛则是夺冠破冠军荒。此后丁俊晖缺席欧洲大师赛,英格兰公开赛也是早早被淘汰。国锦赛上丁俊晖资格赛被安排在正赛阶段进行,对手是米切尔-曼恩,两人不久前英格兰公开赛曾经相遇,当时丁俊晖直落四局零封获胜。

  第1局比赛中,曼恩长台打进红球后接连错失斯诺克,丁俊晖解球失误漏球,曼恩22-0领先后进攻疵杆中断。此后曼恩抓住丁俊晖安全球失误再度上手,53-0领先后再度转入防守。曼恩再度做出高质量斯诺克,丁俊晖解球失误碰到了黑球罚7分,曼恩再度上手一杆清台拿下这局1-0领先。

  第2局中,丁俊晖中袋红球失误,曼恩上手8-0后连续做出高质量斯诺克,丁俊晖连罚两杆后漏球。曼恩再度上手取得72-0领先,随后K球堆失误,曼恩强行进攻中袋红球没能打进。丁俊晖随后抓住机会上手追分,极为被动局面下,丁俊晖进攻中连续K出贴库红球,单杆连得75分清台逆转拿下这局,总比分1-1平。

  第3局中曼恩又是率先长台获得机会,拿下18分后底袋红球不进。安全球争夺中丁俊晖长台不进漏球,曼恩再度上手超分拿下这局。第4局丁俊晖终于找回长台准度,单杆121分破百拿下这局,总比分追成2-2平。

  15分钟局间休息后,第5局曼恩又是一杆长台打进,64-0后高手架进攻底袋红球失误,丁俊晖随后连追22分中断。曼恩贴蓝球做斯诺克,丁俊晖解球漏出中袋机会,曼恩再度上手清台拿下这局3-2再次领先。

  第6局曼恩凭借一杆翻袋率先获得机会,18-0后长台失误。丁俊晖随后上手得分,55-18反超后中袋红球没能推进,曼恩再度获得机会清台逆转4-2扩大优势。第7局中丁俊晖拼中袋失误漏球,曼恩建立起34-0领先优势。随后陷入长时间胶着,丁俊晖15-57落后防守逼迫对手失误,丁俊晖打进红球后黑球失误直接让对手超分,情绪受到影响的丁俊晖直接放弃了这局,5-2曼恩拿到了赛点。

  第8局中丁俊晖连得43分后顶袋绿球失误,曼恩随后开始追分,最后两颗贴库红球叫位失误,37-43落后。丁俊晖随后凭借红球后又K出贴库球,一杆超分挽救赛点3-5落后。第9局丁俊晖13-0领先后架杆打丢底袋红球,此后曼恩连得10分后同样架杆出现失误漏球,丁俊晖再度上手一杆超分拿下这局,连救两个赛点4-5落后。

  第10局中,曼恩长台上手后围绕黑球进攻,打进8红7黑57-0后叫位黑球失误防守。丁俊晖留下袋口红球,曼恩扎杆失误漏球,丁俊晖连得32分后做出斯诺克,曼恩解球失误漏球,丁俊晖一杆打到粉球超分,连救三个赛点后5-5平。

  决胜局中,丁俊晖长台不进漏出中袋机会,压力之下曼恩简单红球没能推进,丁俊晖打进中袋红球上手,随后一杆超分拿下这局。最终丁俊晖2-5落后下,救赛点连胜四局,最终6-5逆转击败曼恩,成功挺进国锦赛首轮。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