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泰桓复出创2项赛会纪录 欲参加东奥再战孙杨

2016-10-26 17:29:00|来源:Sohu体育|编辑:张津铭

  北京时间10月26日消息,韩国游泳名将朴泰桓在近日举行的韩国全国体育大会中连创男子自由泳200米、400米两项的大会新纪录,状态逐渐回升的他毫不讳言目标是参加四年后的东京奥运会。今年里约奥运会泳迷们期待的孙杨、朴泰桓PK战未能实现,有望在东京奥运上演。

  在第97届韩国全国体育大会上,朴泰桓先是以1分45秒01的成绩夺得200米自由泳的冠军,这一成绩可排在今年世界第二,仅次于孙杨在里约的夺冠成绩。第二天又以世界排名第五的3分43秒68,将400米自由泳的金牌揽入囊中,这个成绩比他在2013年创造的赛会纪录快了三秒以上,也比他在里约游出的3分45秒63要快了近两秒,放在里约该项目也是可以夺得第四名的佳绩。因为兴奋剂事件,朴泰桓获得里约奥运的参赛资格几经波折,甚至在记者会上下跪谢罪请求韩国奥委会放行。不过他在里约参加的所有项目都未能进入决赛,甚至在最后狼狈地放弃了1500米自由泳的比赛。朴泰桓因此备受韩国国内舆论的批判,称他由韩国体坛的英雄沦落为“落荒而逃的小丑”——耻辱式的存在。

  据韩国媒体报道,里约奥运后返回韩国的朴泰桓经过短暂的休息,很快重新开始了训练。为了备战本届全国体育大会,他在9月12日飞赴澳洲进行了近一个月的封闭式训练,这是他继2014年后时隔2年再度参加全国体育大会。创造了两项比赛的大会新纪录,朴泰桓以实际行动回击了外界的“他的游泳生涯已经终结”的嘲讽。

  朴泰桓今后将所属于仁川市厅,后者将会对其训练和比赛提供的援助。他在受访时表示,迄今丝毫没有退役的念头,目标是坚持到四年后的东京奥运会:“这几年经历了很多,也在挫折中得到了成长。不会放弃我的游泳生涯。”韩媒指出,朴泰桓在里约惨败,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了为争取参赛权身心俱疲,未能系统训练和比赛的影响:“他今后的表现依然值得期待。”对于朴泰桓的华丽复出,韩国网友的看法也是两边倒,有不少人称他有希望重返世界泳坛的一流选手行列,也有一些人认为他已经27岁,“未来提升的可能性不太大。”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