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图片>>正文

连赢六局!国锦赛丁俊晖6-2希金斯 率先挺进四强

2016-10-28 06:57:47|来源:新华网|编辑:王悦阳

  丁俊晖晋级国锦赛四强

  10月27日,丁俊晖在比赛中。当日,在2016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选手丁俊晖以6比2战胜苏格兰选手希金斯,晋级四强。 新华社记者王松摄

  北京时间10月27日下午,2016斯诺克国际锦标赛1/4决赛开战,中国球员丁俊晖在对阵巫师约翰-希金斯的比赛中发挥出色,6-2横扫对手杀入半决赛,本场比赛丁俊晖打出了两次单杆破百,生涯单杆破百总数已打到424杆。

  丁俊晖与希金斯历史交手19次,丁俊晖10胜2平7负略占优势,在长局制比赛中两人碰面3次,前两次是在英锦赛上,双方各胜一次,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15年的世锦赛第二轮中,当时丁俊晖以13-9战胜了希金斯。

  下午两人的比赛在两点半开始,第一局丁俊晖开局阶段丁俊晖先打进一颗红球后无法延续,防守中希金斯连攻带守的一杆将红球送入右侧底袋并顺利叫到低分彩球,单杆57分完成超分后薄红球底袋偏出,丁俊晖进攻红球得手后打黑球底袋失误,随后认输,希金斯取得1-0领先。第二局防守中丁俊晖通过一颗运气球上手,单杆拿下70分后简单的红球底袋没有打进,虽已经超分,但希金斯并没放弃,收掉剩余红球并打进黄球将比分追至42-70后利用绿球做斯诺克,丁俊晖解球失误解到黑球,希金斯并不急于进攻而是继续做斯诺克,丁俊晖解球再次失误并送出自由球,希金斯随后上手清台以81-70将比分改写成2-0。

  第三局开局阶段防守中丁俊晖一杆防守运气球将红球反弹进顶袋,随后利用绿球做了一杆斯诺克,希金斯解球漏机会,丁俊晖上手单杆拿下32分后转入防守,希金斯利用母球先撞库边勾进红球上手得到45分后母球摔袋,两人开始围绕最后一颗红球做防守,其间希金斯出现失误母球再次摔袋,丁俊晖上手后以66-45扳回一局。第四局希金斯进攻远台红球底袋得手后仅得7分,进攻黑球不进给对手留下难度较大的红球顶袋机会,丁俊晖打进红球上手打出单杆81分致胜,将比分扳成2-2平。

  短暂的局间休息后双方回到场上继续比赛,希金斯打进远台红球底袋叫到咖啡球位,推咖啡球底袋偏出将机会留给了对手,丁俊晖上手得到56分后失误,希金斯强攻红球顶袋偏出后留下进攻机会,丁俊晖打进红球再次上手以76-1将比分改写成3-2。第六局开局阶段防守中希金斯推红球底袋同时试图将母球停在相对安全的位置,无奈丁俊晖大胆尝试进攻红球顶袋得手,得10分后进攻中断,希金斯也没能找到进攻机会,几回合后丁俊晖再次上手打出单杆104分将比分扩大到4-2。

  第七局希金斯先得8分后丁俊晖看准机会上手打出单杆130分再胜一局,比分来到5-2,丁俊晖领先拿到赛点。第八局希金斯虽拿到16分,但明显已失去对局面的控制力,丁俊晖两次上手后以76-16胜出,击败强大对手晋级半决赛。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