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韩举重选手从第8跃居奥运银牌 前7名中涉药6人

2016-10-31 09:52:09|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昨天,韩国媒体曝出消息,由于国际奥委会对2012年伦敦奥运会举重项目进行兴奋剂复查,导致男子举重94公斤级前七名中有多达六人因涉药而无缘成绩、奖牌,而当时获得第八名的韩国选手金敏杰则将升级到银牌。

  早在今年9月,英文媒体就曾对此事进行过报道,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举重94公斤级兴奋剂复检结果出炉,其中金银铜三人均呈阳性,同时第4、6、7名也不合格。当时总成绩的第5名、第8名和第9名,有望成为该项目冠亚季军。

  按照这样的复检结果,该项目的最终奖牌归属面临一次大洗牌。当时获得第八名的韩国选手金敏杰幸运的将获得银牌。

  对此,金敏杰向韩国媒体表示:“伦敦奥运会时,我的抓举成绩打破韩国国内纪录,奇怪的是其他选手却轻松超越这一重量,当时我很吃惊对手们如此强大。现在终于明白,我当时要是这两次中有一次成功的话,那就拿到金牌了。”

  值得一提的是,金敏杰在2007年与举重选手李永惠结婚,2010年参加广州亚运会,以及后来的2011年巴黎世锦赛都获得铜牌,并因此进军伦敦。今年的里约奥运会,因伤无缘。

  韩国国家举重队主教练柳钟正对此说:“结果让人意外,如果大家是在公平的环境下比赛,我想韩国会有更多选手在世锦赛拿到奖牌,希望可以就此断绝兴奋剂事件,在明年的世锦赛上获得好成绩。”

  目前该项目复检不合格的6位运动员分别是:

  金牌:伊利亚-伊雷因(哈萨克斯坦,合成代谢类固醇)

  银牌:亚历山大-伊万诺夫(俄罗斯,同化类固醇激素)

  铜牌:阿纳托利-西利库(摩尔多瓦,同化类固醇)

  第4名:安德烈-迪曼诺夫(俄罗斯,同化类固醇)

  第6名:因蒂盖姆-扎伊罗夫(阿塞拜疆,同化类固醇)

  第7名:阿尔马斯-乌捷绍夫(哈萨克斯坦,合成代谢类固醇)

  伦敦奥运会上,伊利亚四年前是以双破世界纪录的方式蝉联冠军,他也成为奥运史上首次蝉联这个项目冠军的选手。从现在的情况看,第五名伊朗运动员赛义德-穆罕默德-卡尔卡拉什,将历史性的升级为金牌获得者。第八名的的韩国选手金民在则将获得银牌,第九名的波兰选手托马斯-斯林肯则获得铜牌。中国运动员未参加此项目比赛。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