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中国重走韩国足球老路 盲目崇拜洋帅无益

2016-11-02 13:43:51|来源:Sohu体育|编辑:张津铭

里皮

  北京时间11月2日消息,曾率意大利队在世界杯登顶的名帅里皮为新一任的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韩国媒体指出,现在的中国足球正在重走韩国足球的老路——盲目崇拜洋帅对发展无多大益处,里皮的执教不能够让国足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走出“泥沼”,起死回生。

  韩国媒体介绍,中国足协没有公布双方签约的具体条件,但里皮的年薪估算超过2000万欧元,是当今世界足坛身价最高的教练。此前有舆论认为随着这名很了解中国、亚洲足球特点的教头入主中国国足,“会令12强赛的出线形势变得更加复杂,难以预测。”里皮曾率恒大夺得2012年-2014年的三次中超桂冠,2013年首度问鼎亚冠联赛冠军,“中国足协看中他很了解中国足球这个优势。”1982年正式开始执教生涯的里皮两度执掌尤文图斯的帅鞭,5次率队夺得意甲冠军,2014年11月在恒大离任时,他曾发表隐退宣言。但这次收到中国的天价年薪邀请,他决定回归到教练生涯的第一线。

  目前中国队在12强赛A组4战3负1平,在总共六支球队中位居第五,出线希望已经十分渺茫。随着里皮这位王牌教练入主,被寄望会有“化腐朽为神奇”的力量带领中国队走出当下的低迷状态,在剩下的6场比赛发起逆袭。但是韩媒认为,这种对里皮的期待是非常不现实的,“他显然无法让中国队在12强赛起死回生。”报道介绍,近年来中国举国体制发展足球事业,制定了足球发展的中长期发展计划,创建有实力夺得世界杯冠军的国家队:“如今的中国足球在走韩国足球的老路,中超联赛的多家俱乐部频繁换帅、陆续邀请外籍教练执教——掀起盲目崇拜洋帅的风潮,不仅让本土教练的生存和成长环境大受威胁,也不利于本土球员的长期发展,形成恶性循环。韩国足坛在希丁克离任韩国国足后,情况得到一定的改善,但还是无法否认追崇洋帅对本国足球的发展未必是百分百无害。”

  韩媒指出,从里皮上任公布的第一期国足名单看,阵容并未发生太大的变化,“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中国队无法在12强赛创造奇迹,最应做的,是放下当下的急功近利的浮躁心态,才能谋求真正的足球水平飞跃进步。”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