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偶像激励!托马斯自曝收到AI短信 鼓励其努力下去

2016-11-23 14:21:19|来源:网易体育|编辑:张津铭

  在夏天,凯尔特人后卫以赛亚-托马斯见到了他多年来的偶像阿伦-艾弗森,他把这次见面称为“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刻”,而最近他又收获了另一份惊喜:偶像艾弗森给他发来鼓励的短信,希望他可以继续努力下去。

  小托马斯在推特上写到,“答案给我发来短信,告诉我要继续努力下去。”

  众所周知,小托马斯是一个身材矮小(报名身高1米75)的进攻型一号位。因为身材的劣势,在2011年选秀大会上,他直到最后一个顺位才被念到名字。在国王的前三年他场均贡献19分5.9助攻,都没能拿到一份续约合同。最终被太阳4年2700万签下。

  不过在太阳只打了半个赛季,因为和德拉季奇不睦,二人最终同时被交易。但当时的小托马斯基本算是被清理出队。他只换来了一个首轮选秀权。但托马斯到了凯尔特人后却完美适配,逐渐成长为球队核心。他上个赛季场均贡献22.2分6.2次助攻,连续两年率领凯尔特人杀入季后赛,并且入选了东部全明星,这也让他成为了历史上最矮的全明星球员。

  在夏天,小托马斯如愿见到了偶像艾弗森,他表示自己多年以来一直效仿艾弗森的比赛风格,虽然矮小瘦弱,但不惧怕对抗,勇敢冲杀篮筐。而艾弗森的鼓励更是让他备受鼓舞,“他告诉我要坚持比赛风格,我们都是一样的球员,他说为我而骄傲。”

  得到偶像肯定的小托马斯本赛季继续成长,他目前场均26.4分位居联盟第8,6.3次助攻位列联盟第13,并有全联盟第10的胜利贡献值。在高出手数的同时他也并非毒瘤打法,高达59.1%的真实命中率和10.1%的失误率,足以让他跻身联盟一流球星之列,他的下一次全明星指日可待。

  而这次偶像的鼓励,似乎又会让他再进一个台阶。小托马斯目前的第四节得分和维斯布鲁克并列联盟第一。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