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击剑冠军赛女重团体山东夺冠 江苏女佩逆转摘金

2016-12-03 13:42:26|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梁宁

  击剑冠军赛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击剑部主任袁向阳与获奖运动员合影

  国际在线消息:12月2日,2016-2017瘦西湖·中海地产全国击剑冠军赛(第一站扬州)比赛在扬州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结束第一阶段争夺。在当日进行的女重团体决赛中,里约奥运会铜牌得主孙一文领衔的山东队摘得金牌,东道主江苏队一剑险胜广东队夺得女子佩剑团体冠军。

  孙一文:里约之后国内比赛更难打

  在女重团体比赛中,山东队派出了侯光娟、秦雪、孙一文、王雅萍。山东队夺冠之路比较平坦。在决赛中孙一文的脚伤为比赛增加了一丝的悬念,主教练得当的战术安排还是让山东队有惊无险的拿下这块团体金牌。孙一文赛后表示,教练为了防止我的脚伤影响比赛,在出场顺序上做了安排,利用我的打法比较细腻的特点保持住领先的优势,不让对手从我身上拿分。”对于本次比赛孙一文总结自己的发挥比较正常,而且状态也是越来越好。谈到即将开始的女重世界杯卡塔尔站的比赛,孙一文的目标定是前八。

  “打完里约奥运会,国内赛更难打了,竞争力增强了”,孙一文坦言国内比赛对手会有针对性的研究自己的打法,比起之前比赛更不好打了。

  惊心动魄,江苏上演大逆转

  在稍晚进行的女子佩剑团体决赛中,东道主江苏队的夺冠之路可谓惊心动魄,此役江苏队派出钱佳睿、杨恒郁、张雪倩、李菲。决赛中江苏队与广东队狭路相逢,一路领先的广东队最后一局被江苏队逆转。

  在比赛中钱佳睿的稳定发挥为江苏队立下汗马功劳。在前五局的比赛中广东队发挥稳定以5的剑优势领先。第6局钱佳睿打出8-5,将分差缩小为2分。随后江苏队一直紧追广东队。最后一局江苏队的钱佳睿对阵广东队的余欣庭。二人之间的对决也是一波三折。钱佳睿稳扎稳打,一分一分地往回追,先是将比分反超到43比42,随后双方战至44平。最后时刻钱佳睿抓住机会一击制胜,江苏队45比44逆转广东获得金牌,这也是江苏队在本次比赛中收获的首枚金牌。

  最后一剑教练出“锦囊妙计”

  赛后钱佳睿表示,比分落后会有一些压力,上一站的比赛因为落后所以打的比较着急反而适得其反,所以吸取教训,上场之后稳扎稳打。比赛最后时刻教练也是特意叮嘱我对方的进攻习惯,让我有针对性的防守某一点。所以我在比赛中一直死防对方的优势进攻部位。谈到最后一剑钱佳睿认为可能也存在一些运气的成分,没想到那么快就打中了。

  全国击剑冠军赛扬州站的第二阶段比赛将于12月6号开始,包括击剑“鲜肉”董力、“腿哥”孙伟等将会悉数登场。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