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威斯5连三双追大帅乔丹 现役最全能?詹皇请靠边!

2016-12-05 10:41:04|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雷霆主场101-92战胜鹈鹕收获5连胜,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出战37分钟,23投10中得到28分17个篮板12次助攻1次抢断,这是他连续第5场三双,历史上只有张伯伦(1968年3月8日到3月20日)连续9场和乔丹连续7场(1989年3月25日到4月6日)比他强,本赛季他已经4次三节砍下三双,目前赛季场均数据仍是30+三双,以后再谈起联盟最全能球员,勒布朗也得靠边站,但今天威少还有10次个人失误,难道这就是所谓的里程碑大酬宾,买三双送四双?

  休息4天回来,威少身体状况很棒,比赛中快攻暴扣,强突劈扣精彩镜头不断,比赛开始不到3分钟他就助攻奥拉迪波空接上篮,接着抢断霍勒迪,和奥拉迪波下快攻上演大力暴扣。雷霆实力本就强过鹈鹕,又有体能优势,他们把进攻节奏带的很快,迅速领先比分。

  除了这次暴扣,威少还有跳投得手,但首节大部分时间他仍在为队友做球,这种套路这赛季威少屡试不爽,因为对手对他超强攻击力的忌惮,队友总能得到很多轻松出手的机会,亚当斯的暴扣,萨博尼斯的上篮,罗伯森的轻松得分,威少单节送出5次助攻,为三双打下良好基础。

  当然,因为持球时间多,威少失误也不少,这赛季他场均5.5次失误也是生涯纪录,可相比失误,能赢球才是更重要的事,次节回来威少继续率队领先,全然不把鹈鹕的防守放在眼里。此前霍勒迪复出,鹈鹕曾连战连胜,问题他们战胜的山猫、老鹰、森林狼包括湖人都有一个共同特点:没遇见过威少这样的超级控卫。反而是输给开拓者15分,被快船屠18分更能说明问题,那就是鹈鹕1号位防守实在不够看。

  下半场回来,威少进攻火力更猛,9分54秒他再送精彩镜头,弧顶持球面对防守假动作晃出突破路线,杀到篮下鹈鹕还没形成包夹,威少拔起一个势大力沉的战斧劈扣,这一球完美展现了他对对方防守的准确判断,突破的第一步速度,以及身体内闪着电光的强大能量。

  战至本节最后3分钟,威少连续助攻罗伯森和坎特进攻得手,三节砍下三双,五场五次三双成就达成,推特上美媒记者不见欢呼,而是风平浪静,看得出来他们对威少如此疯狂表现已经习惯了。末节回来之后威少状态有所下滑,强攻被帽,突破被断,3分55秒的脚踢球失误之后威少连失误数据也上了双。

  好在鹈鹕虽一度将分差缩小到4分,雷霆仍牢牢将领先掌控在自己手里,最后1分钟威少外线冷血三分钟直接出手命中将分差拉开到7分,胜负终不再有悬念,这个三分命中后威少兴奋的挥拳怒吼,最终雷霆主场101-92战胜鹈鹕,威少砍下三双的过去5场比赛雷霆已经拿下5连胜。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