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图片>>正文

斩10连胜!广东6分终结广厦11连胜 易建联砍28分

2016-12-08 07:19:1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北京时间12月7日晚,CBA常规赛又战一轮,广东男篮主场迎战浙江广厦。两强相遇争夺相当激烈,双方在比赛过程中多次交换领先局面,到第四节中段依然杀得难分难解。但广厦队在最后6分多钟的得分荒,使得他们最终输掉了比赛,11连胜就此终结。广东队以106-100获胜后,拿下了10连胜。四节比分分别为26-29、35-31、25-24-、20-16(广东队在前)。

  技术统计:

  数据方面,广东队易建联28分14个篮板,斯隆23分8助攻,布泽尔17分14个篮板,高尚10分;广厦队福特森31分9助攻,霍尔曼11分9篮板,胡金秋18分4盖帽,林志杰18分5抢断。

  赛事回放:

  比赛开始后,王征为广厦队先拔头筹,周鹏连取5分将比分反超。易建联连投带罚贡献4分,斯隆突破上篮得手,广东11-4领先。此后双方开启对攻模式,广东队长时间保持6-8分的领先优势。王征打成2+1、林志杰2罚全中将分差缩小到3分。双方你来我往一波攻势后,林志杰的三分命中追到22-23只落后1分。尽管杨金蒙为广东队飙进三分,但福特森与林志杰的联手攻势,使广厦队实现了反超。首节结束,广厦队反客为主以29-26领先。

  进入第二节,福特森一上来就三分干拔得手。两队进攻成功率都比较高,比分呈现交替领先。凭借布泽尔对位苏若禹的优势,以及易建联的中远投得手,广东一度拉开5分的分差。但广厦队福特森、刘铮、李京龙连续轰进3记三分球,52-48打停对手。广东队经过暂停调整后,阿联轰进三分吹向反击号角,布泽尔强攻打成2+1,高尚飙进空位三分将比分再度反超。半场战罢,广东队以61-60领先广厦1分。

  易边再战,易建联飙进三分球,布泽尔与斯隆相继取分,阿联远投再中,广东队打出12-2的高潮,将分差拉大到了11分。广厦暂停后凭借福特森与林志杰的得分顽强追赶。本节还有6分多钟时,胡金秋防守端对布泽尔送上大帽,转换进攻中林志杰远投得手,刘铮随后再中三分球,广厦队将分差缩小到7分。随着阿联下场休息,广厦队的反击势头更加猛烈,尤其是小外援福特森连续取分,他飙进三分后广厦只落后2分。三节结束,广东队仅以86-84领先。

  最后一节开始,胡金秋与易建联拼抢篮板制造混乱,刘铮篮下捡漏补进,将比分追平。林志杰的三分飙进令广厦89-86反超3分。此后林志杰急停跳投再中2分,胡金秋连取4分,广厦队95-88领先了7分。危急时刻阿联与斯隆连续开火,广东队在还有6分多钟时又以96-95超出。此后广厦队仍陷入得分荒,董瀚麟中投命中后广东已经领先6分。尽管胡金秋送上双手暴扣,但李京龙与福特森相继投篮失准。随着阿联一次前场无人防守的暴扣得分,胜利已经被锁定。最终广东队106-100战胜广厦,终结对手11连胜的同时,自己也取得了10连胜。

  双方首发:

  广东:易建联、任骏飞、周鹏、杨金蒙、斯隆

  广厦:王征、胡金秋、李京龙、林志杰、福特森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