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击剑>>正文

击剑冠军赛扬州站收官 福建揽花剑3金小将初露锋芒

2016-12-08 07:41:41|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津铭):2016-2017瘦西湖·中海地产全国击剑冠军赛(第一站扬州)比赛在扬州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圆满收官。在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孙伟领衔的江苏队战胜广东队夺得男子佩剑团体金牌。女子花剑团体金、银牌被福建队包揽。至此全国击剑冠军赛(第一站扬州)比赛全部结束。

  福建一骑绝尘揽花剑3金

  福建队在花剑项目上优势明显,包揽女子花剑团体、个人金牌。男子花剑团体决赛中,福建队凭借突出的整体实力战胜江苏队夺得冠军,男花个人金牌被江苏队李晨摘得,福建队的施嘉洛拿到银牌。曾参加里约奥运会的陈海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站花剑个人赛中应有的实力并没有发挥出来,状态比较差。除去男花个人金牌旁落,福建女花包揽个人、团体两金。福建女花一队、二队更是在决赛中上演德比战,福建队在花剑项目的统治力可见一斑。

  山东16岁小将重剑摘金初露锋芒

  来自山东的16岁小将宋恒在男子重剑的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夺得金牌,决赛中年轻气盛的宋恒绝杀兰明豪,这也是宋恒首次站上全国成人击剑比赛的冠军领奖台。男重团体赛中,由里约奥运选手焦云龙领衔的安徽队决赛实现逆转,一剑绝杀上海队获得金牌。女重团体的金牌则被由孙一文领衔的山东队摘得,个人赛金牌由福建选手林声夺得。

  江苏包揽男、女佩剑团体金牌

  在女子佩剑团体决赛中,东道主江苏队的夺冠之路可谓惊心动魄,此役江苏队派出钱佳睿、杨恒郁、张雪倩、李菲。决赛中江苏队与广东队狭路相逢,一路领先的广东队最后一局被江苏队逆转。女佩个人赛的金牌由广东选手郭怡琪摘得,江苏队2人杀进四强,杨恒郁、张雪倩分获银牌和铜牌。男子佩剑团体金牌争夺战中,孙伟领衔的江苏队战胜广东队夺魁。男佩个人赛中新疆队的路阳摘得一金。

  全国冠军赛扬州站的比赛在当地挂起一阵击剑旋风,曾经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比赛呈现在了老百姓眼前,为击剑在扬州当地的发展添了一把火。“腿哥”孙伟、董力、许英明等一众颜值担当受到了众多粉丝的热捧,阵阵欢呼让赛场更具激情。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