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图片>>正文

欧冠-伊瓜因破荒皮亚尼奇助攻 尤文2-0夺头名

2016-12-08 07:29:1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北京时间12月8日3时45分(意大利当地时间7日20时45分),欧洲冠军联赛H组开始最后1场较量,尤文图斯主场兵不血刃2比0击败萨格勒布迪纳摩,积14分夺得头名。伊瓜因终结418分钟正式比赛进球荒。皮亚尼奇近2场正式比赛第3次助攻,鲁加尼顶进欧冠处子球。迪巴拉替补出场宣告复出。塞维利亚客场0比0平里昂,落后尤文3分,以小组第二出线,里昂进军欧联杯。

  尤文提前拿到出线席位,但只领先塞维利亚1分,必须取胜才能稳获小组头名,由于拜仁、曼城、巴黎等强队落到小组第二,争头名优势并不明显。阿莱格里手下伤兵满营,博努奇、阿尔维斯、巴尔扎利无法出场,利希施泰纳没有报名,布冯、基耶利尼、赫迪拉等主力轮休担任替补。阿莱格里改打3-4-1-2阵型,曼朱基奇与伊瓜因搭档锋线,皮亚尼奇提供支援。缺阵1个月的迪巴拉进入替补阵容。门将内托上演欧冠首秀。

  萨格勒布迪纳摩是本届小组赛两支0分球队之一,更是唯一没有进球的球队,此前欧冠史上有17支球队小组赛0分,最近1支是上赛季的特拉维夫马卡比。保加利亚人佩特夫是迪纳摩本赛季第3位教练。若纳斯和达沃-洛夫伦停赛,安托利奇、莱斯科维奇、桑托斯因伤缺阵。中卫席尔登菲尔德顶替背部有伤的本科维奇。

  赛前为沙佩科恩斯队空难默哀。开场后节奏不快。皮亚尼奇凌空挑传,伊瓜因禁区右侧距门5米处推射被利瓦科维奇伸脚挡出远门柱!曼朱基奇禁区右侧急停扣球左脚传中,皮亚尼奇在门前6米处头球正中利瓦科维奇下怀。儒尼奥尔-费尔南德斯禁区前沿弧线球被内托得到,这也是迪纳摩上半时最有威胁的射门。皮亚尼奇左侧距门28米处任意球被利瓦科维奇击出近角。

  下半时开始7分钟,尤文打破僵局!夸德拉多右路低传,勒米纳中路突破数人围堵,将球捅入禁区,伊瓜因在门前13米处推进左下角,1比0,这是伊瓜因第15粒欧冠进球,其中13球是在小组赛阶段打进。伊瓜因代表尤文打进10球,用了1372分钟,在尤文队史上排名第第19位。排名首位的塞雷纳用了806分钟,因扎吉用时比伊瓜因多7分钟,排在第20位。

  皮亚尼奇突入禁区左侧低射被利瓦科维奇扑住,利瓦科维奇受到曼朱基奇冲撞不起,显得非常痛苦,好在此后重新投入比赛。尤文第73分钟扩大比分,皮亚尼奇右侧开出角球,鲁加尼前点距门7米处头球顶入近角,2比0,他成为欧洲冠军联赛(不计1992年改制前)第100位意大利进球球员,此前已有巴西、法国、西班牙、德国球员进入“进球百人俱乐部”。皮亚尼奇近2场正式比赛3次助攻。

  斯图拉罗换下马尔基西奥,迪巴拉换下皮亚尼奇,宣告复出。埃尔纳内斯换下曼朱基奇。迪巴拉右路内切左脚低射偏出。尤文稳稳将2球优势保持到终场,连续34个正式比赛主场不败(28胜6平)。

  尤文图斯(3-4-1-2):25-内托/4-贝纳蒂亚,24-鲁加尼,33-埃弗拉/7-夸德拉多,18-勒米纳,8-马尔基西奥(74'斯图拉罗),22-阿萨莫阿/5-皮亚尼奇(80'迪巴拉)/9-伊瓜因,17-曼朱基奇(85'埃尔纳内斯)

  萨格勒布迪纳摩(4-3-3):40-利瓦科维奇/7-希图姆,22-西加利,23-席尔登菲尔德,19-皮瓦里奇/27-莫罗(85'马特尔,25-克内热维奇,14-戈亚克(57'菲奥利奇)/2-苏达尼(74'斯托亚诺维奇),24-乔里奇,11-儒尼奥尔-费尔南德斯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