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莱纳德成马刺10年队史首人 铁闸半场零封巴特勒

2016-12-09 13:30:38|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北京时间12月9日,马刺在客场91-95公牛。卡瓦伊-莱纳德19投10中得到24分8篮板5助攻,他在攻防两端都有两眼发挥,不仅能打进关键球,也限制了巴特勒,让马刺差点看到翻盘的希望。

  马刺在这场比赛进攻端非常慢热,上半场只得到32分,创下了赛季最低。莱纳德和吉米-巴特勒的对位原本也算是联盟顶尖小前锋的对决了(正好他们是同年进入联盟),但他们在进攻上却只能说是乏善可陈。

  莱纳德在首节只靠突破得到2分,他的投篮都没命中,在5分20秒的出手也被巴特勒封盖。当然巴特勒也没好到哪去,3中0一分都没得。

  第二节莱纳德在7分28秒重新上场,但他首次尝试20英尺跳投还是没谱。6分11秒,他终于有所斩获,不但突破扣篮得手,还造成巴特勒犯规,完成一次2+1。马刺全队投篮非常糟糕,莱纳德虽然有得分贡献,但还是远远不够。但他还是把巴特勒限制得很好,让后者在上半场5投0中一分未得。

  等到下半场,巴特勒终于开张,一度连砍9分,但莱纳德还是在后半节率马刺追分,在5分50秒,他从底线又突破巴特勒单防,轻松扣篮得手,随后他在外线也投进干拔三分,并助攻米尔斯也进三分,把分差缩小到个位数。

  莱纳德在前三节得到14分,他已经连续57场比赛得分上双,是自2006-07赛季的蒂姆-邓肯(连续67场得分上双)以来,首次做到这点的马刺球员。

  在第四节,马刺希望继续迫近比分,但韦德和朗多连进关键球。在7分52秒,莱纳德在禁区强打完成2+1,而在紧接着的回合,他在快攻中更是偷袭篮下得手,还造成犯规,一下连得5分。

  莱纳德无疑给了马刺反超的机会,在4分03秒后,他连续助攻格林和加索尔投进三分,不断向公牛施压,虽然巴特勒还打进关键球,但莱纳德在最后1分55秒冲抢到前场篮板补扣得手。但最终,马刺还是没能成功填坑,莱纳德在1分22秒的传球被干扰出界,米尔斯在19秒投三分不进,比赛也算交待了。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