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三城市获2024奥运申办权 巴黎洛杉矶成热门候选

2016-12-09 14:40:49|来源:新华社|编辑:高天晓

  

  巴黎申办2024年奥运会

  (新华社日内瓦12月8日电)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8日说,现在的奥运会申办程序“制造了太多失败者”,流露出对申办程序作出较大调整的想法。

  12月8日,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作出决议,同意2024年奥运会的申办城市巴黎、洛杉矶和布达佩斯进入下一阶段的申办竞争。也就在同一天,巴赫作出了上述表态。

  巴赫在洛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必须要考虑的是,现在的申办程序制造了太多失败者。你可以为参加申办的激烈竞争感到高兴,但是第二天你就开始后悔。奥运申办的过程不是为了制造失败者,而是为一届奥运会选取一个尽可能好的举办城市,我们必须仔细考虑这个问题。”

  这是巴赫首次公开表示要对申办程序进行进一步的调整。近年来,时常有申办城市因为担心费用过高退出申办,也有些城市通过全民公投否决了申办意向。

  巴黎、洛杉矶和布达佩斯进入了2024年奥运会申办的最后冲刺。2017年9月,国际奥委会将在秘鲁利马举行的全会上投票选出2024年奥运会的举办城市。

  巴黎和洛杉矶均被外界视为赢得2024年奥运会举办权的热门候选。据外电报道,国际奥委会的官员在私底下议论同时授予2024年和2028年奥运会举办权的可能性。有些官员认为,巴黎和洛杉矶都是很强的竞争者,无论其中哪个城市落败,都将是一个“错误”。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