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宝刀未老排名赛3冠王 傅家俊仅次小丁无愧亚洲第2

2016-12-19 14:28:26|来源:腾讯体育|编辑:高天晓

  2016年斯诺克苏格兰公开赛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1-4落后的逆境下奇迹般连赢8局,9-4击败主场作战的白巫师希金斯,夺得职业生涯第三个排名赛冠军,他在斯诺克赛场的总体战绩已经超越泰国球王瓦塔纳,成为亚洲历史第二人,仅次于丁俊晖。

  傅家俊这个赛季伊始其实状态并不好,里加大师赛3-4不敌多特一轮游,印度赛第二轮0-4被戴尔剃了光头,世界公开赛3-5爆冷败给萨姆首轮出局,上海大师赛4-5负于吉尔伯特再次一轮游,欧洲大师赛0-4不敌希金森吃到鸭蛋,英格兰公开赛第二轮2-4输给福德,国锦赛第二轮4-6倒在贝尔德杆下,中国锦标赛第二轮2-6遭墨菲淘汰,北爱尔兰赛第二轮3-4再负贝尔德……

  经过了不是一轮游就是二轮游的痛苦挣扎,傅家俊终于在英锦赛强势复苏,一口气杀进了四强,尽管半决赛5-6惜败火箭奥沙利文,但也算是找回了王者之气。苏格兰赛傅家俊信心爆棚,特别是4-3淘汰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堪称经典,决赛大逆转连赢8局翻盘希金斯,更是完成了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傅家俊最明显的提升体现在手感,他在这次苏格兰赛总共11杆破百和21杆50+,进攻可谓恐怖。要知道,傅家俊职业生涯此前从未在哪个大型排名赛赛事破百达到两位数,他的进攻提升到全新层次。进攻手感滚烫的同时,傅家俊的防守也非常严密,希金斯坦言输得心服口服:“傅家俊的安全球太出色了。”

  傅家俊继2007年大奖赛、2013年澳大利亚公开赛之后,时隔41个月终于在2016年苏格兰赛问鼎,取得了职业生涯第三个排名赛冠军,追平了泰国球王瓦塔纳。不过在世锦赛、英锦赛、大师赛的三大赛里,傅家俊完爆瓦塔纳,傅家俊获得过2006年和2016年世锦赛四强,2008年英锦赛亚军,2011年大师赛的亚军。故而,傅家俊无愧亚洲史上第二人,战绩辉煌程度仅次于丁俊晖。

  有人觉得38岁的傅家俊接近退役边缘,殊不知斯诺克运动员运动寿命都很长,平时傅家俊吃斋念佛保养的非常好。以前名气不大的宾汉姆39岁还能拿世锦赛冠军,起点远远高于宾汉姆的傅家俊,说不定也能创造奇迹。未来的事情谁知道呢!再者说,傅家俊能在38岁达到全所未有的境界,已经是难能可贵。

  这些年来傅家俊的敬业、坚持和绅士风度,已经让很多观众爱上了他、爱上了斯诺克运动。丁俊晖的天赋、梁文博的勇猛和傅家俊的绅士,都是中国斯诺克不可或缺的风景。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