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田径>>正文

日短跑混血选手获双料最佳 明年伦敦欲破10秒

2016-12-20 16:41:29|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剑桥飞鸟(中)

  北京时间12月19日,日本陆联2016赛季表彰大会在东京举行,23岁的混血短跑运动员剑桥飞鸟,作为里约奥运会男子4X100米接力银牌组合的代表,获得年度最佳运动员以及年度最佳新人两个奖项。剑桥飞鸟已经与一家美国经纪公司签约,明年将频繁亮相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剑桥飞鸟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明年的目标,就是在伦敦世锦赛上实现今年没能实现的男子100米突破10秒的心愿。”

  为了让这次年度颁奖显得更隆重,日本陆联专门安排2008年北京奥运会获得男子4X100米接力铜牌的塚原田直贵、末续慎吾、高平慎士、朝原宣治私人上台,为山县亮太、饭冢翔太、桐生祥秀以及剑桥飞鸟颁奖,寓意是实现历史性地“接力”。

  

  剑桥飞鸟的父亲是牙买加人,母亲是日本人。今年的里约奥运会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他跑最后一棒,他飞身追赶博尔特的一幕至今让世人难忘。剑桥飞鸟前段时间已经宣布,自己转为职业运动员。他已经与一家美国的经纪公司签约,明年开始将频繁参加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日本陆联强化部部长伊东浩司表示,希望利用田联钻石联赛这个世界上水平最高的舞台锻炼队伍,他再次提出日本田径队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的艰巨目标——男子4X100米接力要争金牌,男子100米要有人能进决赛。

  本赛季多次跑出靠近10秒大关成绩的山县亮太,近日到东洋大学与桐生祥秀同宿同练。桐生祥秀的主管教练土江宽裕,自上世纪90年代后期起垄断日本男子200米项目长达十年之久,山县亮太希望通过这次集训与桐生祥秀共同研究共同进步。明年2月到3月,他们还将到澳大利亚集训。

  日本陆联在12月19日的理事会上,还宣布了2017年伦敦世锦赛的奖金政策——金牌依然是是1000万日元(58.87万人民币),银牌奖金是200-500万日元,铜牌奖金由原来的150万日元(8.8万人民币)提升到400万日元(23.5万人民币)。日本运动员在田径世锦赛历史上总共只获得过四块金牌,2011年大邱世锦赛室伏广治以81米24获得男子链球金牌,那是日本运动员在过去9届世锦赛(连续19年)上获得的唯一一块金牌。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