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平昌冬残奥会合并两项比赛 明年3月举行测试赛

2016-12-28 10:59:02|来源:搜狐|编辑:王悦阳

  北京时间2016年12月28日,韩国平昌讯——首尔时间12月28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暨冬残奥会组委会(POCOG)和IPC(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委员会)宣布将合并高山滑雪和单板滑雪比赛场馆,同时2个比赛项目将于明年3月在旌善高山滑雪中心举行测试赛。

  旌善高山滑雪中心原来将举办高山滑雪滑降,超级大回转,全能等比赛,龙坪滑雪中心将举办大回转,回转,单板滑雪。这次合并的计划是今年3月在龙坪滑雪中心举行的IPC亚洲杯上开始讨论的,从那时起考虑了可行性研究,规划和物流的问题。这次的合并后的旌善高山滑雪中心将举办两个比赛项目,这样做可以帮助选手们更容易接近场馆,并保障赛道的安全,还不必担心单板滑雪赛道转换回转赛道的复杂过程。

  尽管旌善高山滑雪中心今年2月份举行过FIS高山滑雪世界杯测试赛,但是残疾人高山滑雪运动员们没体验过旌善高山滑雪中心。所以明年的测试赛对选手们来说是体验旌善高山滑雪中心的好机会。2017年世界残疾人单板滑雪世界杯决赛将3月10日至13日举行,同时2017年世界残疾人高山滑雪世界杯将在3月11日至18日举行。

  根据合并场馆的结果平昌冬奥会暨冬残奥会组委会(POCOG)收到了节省费用的效果。不仅682余人员工的雇佣需求下降到332余人,而且因建材的减少建设费用也节省到一半。

  平昌冬奥会组委会秘书长吕炯九先生表示:“我们期待通过这次的合并,更优质高效的筹备到明年3月举行的测试赛和2018平昌冬残奥会,并能节省费用。”

  IPC首席执行官泽维尔-冈萨雷斯(Xavier Gonzalez)表示: “这次的决定对于观众来说是好事,因为到单一场馆能够享受到2项最令人兴奋的残奥会比赛项目。3月举行的测试赛将帮助我们提前看到工作情况是否良好,并做出任何必要的改进。我们将继续与2018平昌冬奥会暨冬残奥会组委会(POCOG)合作,帮助2018平昌冬残奥会能圆满成功的举办。”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