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朱八:想广东尽快回冠军行列 纪录终会停止盼晚来
2017-02-06 15:03:46  |  来源:网易体育  |  编辑:王悦阳

  广东男篮老将朱芳雨虽然本赛季出场时间大幅下降,但他一直保持系统训练,时刻做着出场准备。平时,他还会独自加练力量。作为一个已经34岁的老将,没有人要求他这么做,但朱芳雨一直坚持着,他说,如果球队需要,他随时可以上场。

  “虽然我们的战绩,大家看到也还算不错,但是对于年轻队员,这是一个必经的过程。如果我们想在季后赛里面能够有更好的成绩,队里面跟我说,需要我尽快恢复训练,在季后赛关键时候希望我有所表现时能及时的站出来,”接受央视体育采访时,朱芳雨说。

  本赛季,朱芳雨除了是广东男篮的球员,还是球队的助理教练和副总经理。虽然上场时间在减少,但身兼三职的朱芳雨却更累了。

  “对于球场之前的这种留恋也好,不甘心的情绪也好,都会被其他工作分散掉。去年夏天开始在转换这个工作的时候,其实想的更多还是球队的规划,包括队员的心理动态,这方面的工作其实也挺累的,”朱芳雨说。

  对于目前的角色,朱芳雨也在逐渐适应。他坦言,广东男篮在转换阶段的工作已经落后于其他球队,广东现在也不在冠军的行列中,他希望能将广东重新调整到争冠队伍中,时间嘛,越短越好。

  “我觉得球队在转换的这个阶段其实已经落后了,这是非常现实的东西,这对我也是全新的挑战,球队现在的实力,大家也可以看到,其实并不在冠军的行列,”朱芳雨说,“但是如何把这个球队重新调教到争冠的队伍当中,这是非常吸引我的一个挑战,希望时间越短越好。”

  广东男篮本赛季彻底开始换血,年轻球员也比之前承担了更多的责任。尽管年轻球员的表现有起伏,但朱芳雨还是比较满意他们的表现。

  “今年是第一年嘛,让年轻球员完全承载球队的责任,不能要求太多,他们目前的表现,我是非常满意的,”朱芳雨说。

  虽然自己的出场时间和机会已经很有限,但朱芳雨仍然坚持以身作则。至于得分纪录,他希望去延续,但他也明白这总有停止的一天,只不过,他希望那一天能晚来一点。

  “我要以身作则,在场上每一分钟都要展现给他们看,就是打球不管技术水平的高低,但是大家的拼搏、大家的态度是不分高低的,所以,在场上能去得分当然更好,大家也希望我得分创造纪录,我也希望能够延续这个纪录,”朱芳雨说,“但就是我说的,总有停止的一天,希望那一天晚来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