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北控主帅:三外援磨合不理想 球队要在气质上提升
2017-09-21 13:15:54  |  来源:腾讯体育  |  编辑:王悦阳

北控主帅:三外援磨合不理想 战术都还跑不全

马布里新赛季加盟北控

  近日,北控男篮正在抓紧备战新赛季的CBA联赛。今年夏天,他们签下了马布里、兰多夫和阿巴斯三名外援,也是今夏动作最大的CBA球队之一。在接受采访时,北控男篮主帅丁伟坦言,球队当中的三名外援磨合还不是很理想,而他希望在新赛季,球队在气质上能够有所突破。

  “还是存在人员磨合,气质塑造。我认为最主要还是这两点,人员的磨合,包括外援的到来,球队队员的补充,大家相互之间熟悉战术,熟悉人员,熟悉默契,其实篮球场上更多的可能还是默契,这是需要一个过程的。”谈及球队现阶段需要解决的问题,丁伟这样说道。

  在丁伟看来,之前多个赛季,北控男篮的成绩都并不理想,而球队今年接连引进强援实力补强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在球队的气质上有所突破。

  “更重要的一点,我想打造这个球队的技战术打法,攻防体系,好打造,但是塑造一个球队的气质,这是需要点时间的,比较难。球队的气质就是能打硬仗,敢打硬仗,能打赢硬仗,这是我觉得球队一个很重要的气质。球队由弱到强,因为毕竟去年我们球队在联赛的下游阶段,成绩大家也都知道。”丁伟说,“今年想有所突破的话,想突破,从技术环节去突破不太现实,更重要的我觉得还是从气质上去塑造,气质上的一个突破。”

  丁伟表示,气质的突破,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建立赢球的文化,帮助球员拥有更强大的自信。“CBA现在这种竞争格局越来越激烈,同水平的队伍都差不多,外援能力越来越强,各队都在加大投入,怎么样能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下生存,然后去发展。我们现在就是要球队在气质上面,比如将来遇到同水平的队伍,遇到强队,我们怎么去打这个比赛。用我们教练的行话就是我们敢不敢赢下这场比赛,队员有没有敢赢球的心。我们在这个夏训之中一直在致力于这个工作。”丁伟说。

  而在谈到外界颇为关心的三名外援的磨合问题上,丁伟坦言:“不是说特别好,因为时间还比较短,包括这次在马来西亚的热身赛当中,他们对战术都还没有完全跑全,更何况对人员,这肯定是需要一个过程的,任何队伍都一样。特别是三个外援的球队,也就意味着场上还有两个国内球员,首先我要保证他们三个之间要达成默契,然后再求第二步,跟国内球员在战术的基础上达成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