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女排二传希望之星淡出国家队 生不逢时已到退役边缘
2017-09-23 08:10:56  |  来源:凤凰网  |  编辑:赵宇静

  “来福建三年半的时间一眨眼也就过去了,你们给我塑造了可以展现自己的舞台,让我在排球生涯里又延续了三年半的时光,真的感谢。”就在不久前,米杨结束了在福建的生涯,未来何去何从还没有定论,不排除退役可能。但有一点可以确认的是,国家队已经没有了她的位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米杨离开福建女排

  新周期女排的集训大名单,米杨都落选了。事实上,作为一名二传,1989年出生的米杨还在当打之年。如今28岁的米杨真正进入了自己的成熟期,遗憾的是,女排已经决意培养新二传,米杨输给了自己的年龄。

  说起来,米杨也是女排曾经的一颗希望之星,她先后担任国家少年队和国青队主二传。天津女排盛产二传,米杨正是出自天津的青训系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在天津女排不得志

  然而,米杨出道的时候正好也是魏秋月如日中天的时候。不论是在天津女排,还是国家队,米杨都被魏秋月压制。而且,在天津女排米杨还被传跟主教练王宝泉势同水火,矛盾不可调和,一度罢训。米杨最终选择了离开,转会到了福建女排。

  事实上,在天津女排,米杨有着“逆转女王”的称号。尤其是2010-2011赛季,米扬在魏秋月养伤和状态不佳期间顶替上场,屡创奇功,特别是在总决赛第三场的比赛中,带领天津女排实现再逆转,成就了联赛五连冠。可即便如此,她最终也没能在天津女排站稳脚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生不逢时中生代

  不得不感叹,米杨的职业生涯确实历尽艰辛。在国家队她同样时运不济,里约周期魏秋月饱受伤病困扰,她有机会逆袭抢位。可是,米杨也饱受伤病困扰,状态也一度出现下滑,最终淡出了郎平的国家队。

  上赛季的女排联赛,米杨焕发了第二春,表现一度盖过了丁霞。在全运会预赛上,米杨也帮助福建女排意外地拿到了决赛阶段的入场券。作为一名老二传,米杨的传球相当老道,隐蔽性很强,尤其是她的“米氏二次球”更是被传为佳话。在女排二传位置出现用人荒的时候,很多人都在呼吁米杨重返国家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未来何去何从

  然而,国家队的大门已经向米杨关上了,她已经不在女排未来计划之中。米杨只能感叹自己生不逢时,她曾是中国女排二传的希望,在天津女排难得志,错过了最好的年华。如今因为年龄的关系,只能淡出国家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