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九指扣篮王无保障合同签约雄鹿 曾轰41分压双少
2017-09-23 09:41:59  |  来源:腾讯体育  |  编辑:赵宇静

  据美国媒体《The Vertical》记者沙姆斯-卡拉尼亚报道称,自由球员杰拉德-格林已经与密尔沃基雄鹿签下一份无保障合同。由于雄鹿缺少侧翼阵容深度,31岁的格林有望竞争一个常规赛名额。

  九指扣篮王无保障合同签约雄鹿 曾轰41分压双少

杰拉德-格林

  格林身高2米03,是2005年选秀大会首轮第18顺位新秀,生涯前两个赛季效力于波士顿凯尔特人,其中第二个赛季场均贡献10.4分2.6个篮板1.0次助攻。2007年全明星周末,格林参加了扣篮大赛,他完成了蒙眼隔扣内特-罗宾逊、飞跃箱子大风车扣篮等高难度动作,击败罗宾逊、德怀特-霍华德和泰鲁斯-托马斯,成功夺得扣篮大赛冠军。格林11岁时在一次摸高中右手无名指意外被钉子划伤,被截去了一截手指,他也因此被球迷称为“九指扣篮王”。

  2007年休赛期,格林作为凯文-加内特大交易的筹码之一,被送至明尼苏达森林狼,之后又辗转休斯敦火箭和达拉斯小牛,场均得分从未超过6分。2009年至2011年期间,格林没能得到NBA球队合同,他先后征战俄罗斯联赛和CBA联赛。2011年11月格林签约CBA佛山龙狮队,前4场比赛场均砍下26.5分4.0个篮板1.8次助攻,但因为无法融入球队被裁员。

  2011年格林重返NBA,与新泽西篮网签约,之后他又效力于印第安纳步行者、菲尼克斯太阳和迈阿密热火3支球队。2013-14赛季是格林生涯最佳赛季,他打满82场比赛,其中48次首发,场均砍下15.8分3.4个篮板1.5次助攻。2014年3月6日,格林在对阵俄克拉荷马城雷霆的比赛中首发出战41分钟,22投12中,其中三分球13投8中,轰下生涯最高的41分,外加5个篮板2次助攻和3次抢断,帮助太阳128-122力克雷霆,令“雷霆双少”的70分徒劳无功。

  上赛季格林重返老东家“绿衫军”,出战47场比赛,场均得到5.6分1.8个篮板0,7次助攻。目前格林在NBA征战10个赛季,生涯场均得到9.6分2.4个篮板1.0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2.0%。

  签下格林后,雄鹿训练营大名单已经达到19人。这位曾经的扣篮王需要与同样身背无保障合同的布兰登-拉什、詹姆斯-杨和肯道尔-马绍尔等人竞争,为自己赢得一个留在NBA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