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稳住!恒大两大隐患不得不防 心态浮躁成最大敌人
2017-09-23 10:00:16  |  来源:腾讯体育  |  编辑:赵宇静

  恒大遭遇2连平,仅领先上港4分,中超争冠悬念再起。本赛季的恒大,出现统治力下降、阵容老化和心态浮躁等缺陷,面对力帆时再暴露无遗,应及时调整避免危机。

  本场比赛,恒大方面表现出心态急躁等情况,应及时调整。

  恒大统治力已明显下降?

  遭遇2连平后,恒大被上港连追4分,仅以4分的优势领跑。尽管恒大实现中超7连冠,仍然属于大概率的事件,但球队的统治力下降,却也是不争的事实。本轮客场面对着力帆时,恒大场上尽显狼狈,能够全身而退已经殊为不易。

  过往赛季里,恒大在场上见谁灭谁的霸气,如今却已经看不到了。恒大屡屡出现起伏,能够同恒大掰手腕,勇于挑战恒大的球队,也已经变得越来越多。之前恒大连遭强敌之际,曾5轮仅取1胜,这也令恒大陷入到危机之中。随后恒大取得5连胜巩固优势,但对手清一色的下游球队。

  最近的2个客场,面对着苏宁和力帆时,恒大却皆无力取胜,糟糕的防守难辞其咎。尤其是费尔南多世界波破门时,恒大的防守球员在场上集体失位,未对他进行有效的逼抢和干扰,最终造成丢球。尽管恒大仍然手握4分优势,但仍然不能掉以轻心,避免被上港近一步迫近,也成为恒大的当务之急。

  本赛季的恒大呈现着高速运转的态势,球队长时间面临着中超、亚冠和足协杯的三线作战。恒大作为国脚的第一大户,还要跟随国足征战亚洲区12强赛。这对年龄渐大的恒大来说,也是颇为严峻的考验。

  恒大阵中年龄达到30+的球员,包括郑智、冯潇霆、曾诚、郜林、于汉超、荣昊、张文钊、黄博文、刘健、张成林和穆里奇等,这其中的大部分球员,都在球队里占有着相当重要的作用,是球队不可或缺的主力。尤其随着赛季的深入,场场比赛都是关键,这也令他们难以进行喘息。

  恒大在亚冠面对上港时拼尽全力,鏖战120分钟,最终点球大战遗憾出局。但这场惊心动魄的大战,却极大的消耗了球队的精力。恒大之后在中超遭遇到的2连平,一定程度来看也是亚冠苦战带来的后遗症。

  心态浮躁渐失霸主风度

  恒大在渐失统治力之时,球队的心态方面也受到影响。恒大球员在场上的心浮气躁,也在近期比赛被暴露无遗。本轮恒大同力帆之战,恒大将士们多次在场上有着动作较大的犯规,当值裁判面对着恒大的犯规,也显得有些心慈手软。

  稳住!恒大两大隐患不得不防 心态浮躁成最大敌人

  张琳芃犯规

  最受争议的一幕,便是上半时张琳芃对彭欣力的报复性踢人犯规。当时在彭欣力已经倒地的情况下,张琳芃仍然对人不对球的飞铲对手,这恐怕也将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张琳芃的这次恶意犯规,充分说明恒大球员在场上的心浮气躁。这样的心态和表现,绝不应该是一支霸主球队所为。恒大能否及时的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也是能否维护霸主地位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