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郭艾伦带伤作战显硬汉本色 利用好联赛间歇期养伤
2017-11-20 09:27:45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王悦阳

  新赛季CBA联赛前九轮,辽宁男篮主力控球后卫郭艾伦的表现,相比上赛季的稳定发挥起伏不小。原来,郭艾伦此前右手无名指挫伤,关节严重肿胀,影响了竞技状态。不过这位控卫仍然是带伤作战,展现出了他的硬汉本色。

  郭艾伦近日在微博上发布了自己右手无名指肿胀的照片,他表示:“终于挺过了这几场比赛,在困境时要坚强,我时常告诉自己,有困难也并不完全是坏事,困境中能更加磨练自己。”据悉,手指挫伤对郭艾伦的运球和投篮都有不小的影响,但在赵继伟伤势较重,最近几轮无法登场的情况下,他必须肩负起控球后卫的重任。如果不是他自己晒出了手指受伤的图片,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他受伤的事情。

  CBA联赛已经过去九轮,辽宁男篮目前以7胜2负的成绩,名列积分榜榜首。在这九场比赛中,辽宁男篮并非一帆风顺,伤病的影响,全队状态一度低迷,郭艾伦的表现也很不稳定。上赛季结束之后,郭艾伦就几乎没怎么休息,先是参加全运会预赛,然后又去美国特训,随后随中国男篮参加亚洲杯赛,接着又参加全运会决赛。紧张的训练和比赛,让郭艾伦的身体和心理上都出现了疲劳症状。在全运夺冠之后的采访中,郭艾伦直言自己最需要的就是休息。

  不过,在辽篮要冲击新赛季CBA总冠军的压力下,郭艾伦不太可能得到充分的休息。上赛季常规赛,郭艾伦场均能够得到19.1分4.3助攻和1.8抢断,而在新赛季过去的9场比赛中,郭艾伦场均得到18.2分3.8助攻和1.2抢断。显然,郭艾伦的状态还没有恢复,再加上手指受伤,这对他的竞技状态有不小的影响。尽管这样,郭艾伦在主场与青岛队一役中,全场得到了30分。比赛当天还恰巧是他的24岁生日,那场比赛的出色表现,对他的信心恢复有很大帮助。

  其实,不仅仅是郭艾伦,辽宁男篮在新赛季开局阶段,也一直在进行调整。虽然有过惨败广厦、客场输给同曦的糟糕表现,但也有过逆转山东这样的经典战役。像广东队、新疆队这样的冲冠对手也起伏不小,与辽篮战绩相同,目前都是7胜2负,曾大胜辽篮的广厦甚至比辽宁队还多输了一场球。

  目前因为是世界杯预选赛的窗口期,中国男篮红队将参加世预赛,所以CBA停赛10余天。没有国家队比赛任务的郭艾伦,则可以利用这个间歇期好好养伤,辽宁男篮也能够用宝贵的10余天来调整全队状态,为接下来的常规赛进行备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