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冻结胡尔克的说明书在这里 "矮脚虎"柏佳骏有妙招
2017-11-21 14:55:25  |  来源:新民晚报  |  编辑:王悦阳

图片默认标题

  身高1.66米的柏佳骏,就像是牛皮糖一样,让中超攻击力最强外援之一的胡尔克无法施展出自己的特点,甚至被防得恼羞成怒。足协杯决赛首回合,上港0比1负于申花,在很多人看来,上港输在了胡尔克这一点,而柏佳骏无疑是“关键先生”。

  这个昔日的刺头,如今学会聪明的防守,26岁的柏佳骏用球技在场上展现了一个更成熟的自己。“最重要的比赛,永远是下一场。”将首回合一球的胜利抛在脑后,柏佳骏心里很清楚,本周日才是决战打响的时刻。

  矮个子有春天

  两个月前的中超同城德比,1:6的比分,犹在眼前。面对胡尔克坦克般的进攻,柏佳骏还记得,当时他和队友无计可施。

  这一次,教练组充分研究了对手,让球员看了好几遍录像。柏佳骏显然憋了一口气。“防守端球员本身就要比进攻端球员承受更多压力,毕竟对方好的球员都在进攻端,即便我们在88分钟内防守得都很不错,但如果最后2分钟内犯错,那么丢球的责任都在我们防守球员的身上了。”

  前天晚上再次面对胡尔克,柏佳骏紧紧粘牢他,像是上港10号的“保镖”,每当胡尔克准备突破,柏佳骏总能第一时间上前进行干扰破坏,形成第一道关卡,再等待秦升堵截破坏。以至于胡尔克到后来气急败坏,同裁判喋喋不休抱怨,还吃了张黄牌。胡尔克怎么也没想到,自己遇到对手了,而且还是个“矮脚虎”。

  全场比赛,柏佳骏贡献3次抢断和4次拦截以及3次解围,他的精准上抢让上港多次中路进攻无疾而终。与此同时,他没有吃到一张红黄牌。

  柏佳骏从来不介意自己的身高,伤愈复出后,他将头发染成了浅黄色,就是想给自己提提气。站在比自己高了14厘米的胡尔克面前,他一点也不怵对手。谈及身高问题,他毫不避讳,“每个球员都有自己的优势。身高马大的球员转身会比较慢,而矮个子球员就相对灵活。所以不能用身高体重来衡量球员,最重要是利用好自身的特点。”

  申花“卡纳瓦罗”

  柏佳骏红了。在被评为足协杯决赛第一回合全场最佳球员后,球迷纷纷给他点赞,申花“卡纳瓦罗”的外号再一次被提起。

  对于网络上铺天盖地的评论,柏佳骏并没有特别留意。他还是像往常一样,昨天好好休息了一天,陪伴家人,今天又出现在康桥训练基地,把训练日当作是稀疏平常的一天。

  记者请柏佳骏给自己的表现打分,他摆摆手婉拒,“180分钟的比赛,我们只踢了上半场,现在做得好,不代表两回合比赛中能做到最好。对我们来说,1比0不是很明显的优势,而且上港接下来是主场,我们会遇到很大的困难。”

  以弱胜强,凭的就是气势。申花连续4年都打入足协杯四强,2015年还进入了决赛,在柏佳骏看来,心态方面或许比对手更好。“一方面我们经历过决赛,另外一方面我们的实力在对手之下,对我们来说,无非就是‘拼’字当头,压力会比对方小一点。”

  想当中流砥柱

  说起柏佳骏,很多人对他的印象还停留在他是一个“恶人”。曾经,柏佳骏在中超以火爆脾气著称,球风硬朗的他有时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不过,在这次的足协杯决赛首回合中,他不仅没有发脾气,更没有恶意犯规,反而是在需要自己承担起关键任务的时候,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柏佳骏是徐根宝崇明岛弟子中,最早踢上中超的球员。上周,徐根宝在锦江饭店举行崇明根宝足球俱乐部签约仪式,柏佳骏、武磊、蔡慧康等人再次聚到了一起,晚宴上,大家不说比赛、不提德比,忆往昔、话将来。

  儿时的伙伴,各为其主。柏佳骏虽然没有正式入选过国家队,但他在申花闯出了一番天地。赛前,申花宣布同柏佳骏、曹赟定等4人续约5年。5年之后,他就31岁了。“这意味着我们会在申花一直踢下去,希望我们几个人能够在未来几年中成为申花的中流砥柱,帮助球队取得更多荣誉。”柏佳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