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欧文成队史近28年首人 史蒂文斯:表现难以置信
2017-11-21 14:02:15  |  来源:腾讯体育  |  编辑:王悦阳

  北京时间11月21日,凯尔特人客场挑战小牛,最终他们依靠加时以110-102击败对手,豪取16连胜。欧文此役表现极其出彩,他登场39分钟,22投16中,三分球7投5中,罚球11罚10中拿到47分3个篮板6次助攻,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绿军主帅史蒂文斯也称欧文的表现难以置信。

  绿军豪取16连胜,欧文再度打出了一场经典之战,他全场拿到47分,命中率高达72.7%,上一位在拿到至少45分的同时,打出70%以上命中率的凯尔特人球员是拉里-伯德,他在1989年对阵老鹰的比赛里拿到了50分,并打出76%的投篮命中率,时隔28年后,欧文也做到了这点。

  “他的表现真是让人难以置信。”一向泰然自若的凯尔特人主帅史蒂文斯在看完欧文的表演后也不淡定了。

  欧文屡屡能够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在最要劲的加时赛,他一人独取10分,最终帮助球队渡过了危机。

  “他几乎可以在场上完成任何能够想象到的动作。”史蒂文斯在点评欧文时说道,“更重要的是,他是联盟里最好的投手之一。”

  史蒂文斯的赞美一点也不夸张,这只是欧文在绿衫军所打的第17场比赛而已,但他却已经刷新了若干纪录,自从2001年以来,欧文的47分能够在绿军队史排名第四,小托马斯在上赛季对阵热火比赛里轰下过52分,皮尔斯分别在对阵骑士(2006年)和篮网(2001年)的比赛里拿到过50分和48分,而如今,欧文也将自己的名字印刻在队史的光荣榜上。

  看看欧文最近两场的表现吧,合计34投26中,命中率高达76%,三分球13投10中,罚球16罚15中,一共拿到了77分,在欧文的带领下,这支球队看上去无坚不摧。

  凯尔特人豪取16连胜,外界已经开始将一些话题抛开他们,绿军是否瞄准了80胜2负,是否会在季后赛一路横扫?面对这些飞来的赞美,欧文本人却仍然保持着冷静的头脑,他表示:“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欧文的话低调而又严谨,纵观凯尔特人的16连胜,这一路走来并非顺风顺水,对阵小牛,他们同样在某些时刻出现了断电和哑火的状况,球队仍有改进的空间,但凯尔特人的最大优势就是,他们如今已经拥有了一套年轻的核心拼图,除了欧文外,杰伦-布朗拿到22分9个篮板,塔图姆得到15分9个篮板,他们的表现也值得肯定。

  “布朗和塔图姆的篮板球给我们提供了很大帮助,他们身高臂长,而且都很强壮,要知道,在过去这些年里,防守篮板一直是我们的软肋。”史蒂文斯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在取得16连胜后,凯尔特人又将会向着一个新的目标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