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郁金香的寒冬!欧战荷甲球队全军覆没+世界杯出局
2017-11-24 14:45:36  |  来源:腾讯体育  |  编辑:张津铭

  北京时间11月24日,荷兰足球最近几年陷入了低谷,2016年,荷兰时隔32年之后无缘欧洲杯,而在刚结束的世预赛中,荷兰在与欧洲二流的瑞典的竞争中无缘小组第二,失去了参加附加赛的机会。荷兰国家队连续无缘欧洲杯以及世界杯,而荷甲球队在本赛季也遭遇了困境,在五轮的欧冠与欧联杯后,两支荷甲队也都失去了参加欧战淘汰赛的机会,而这是荷甲球队19年来第一次无缘欧战淘汰赛。

  郁金香的寒冬!欧战荷甲球队全军覆没+世界杯出局

  荷兰足球一直是世界足坛的劲旅,虽然从来没有赢得过世界杯的冠军,但是凭借着华丽的球风以及进攻性的打法也被人们冠以了无冕之王的名号。荷甲虽然不是欧洲传统的五大联赛,但是其联赛中的阿贾克斯却四次夺得了代表欧洲俱乐部最高荣誉的欧冠。

  但是在最近几年来,荷甲球队以及荷兰国家队在世界足坛的版图中的地位却出现了明显的下滑。在2010年的世界杯上,荷兰队杀入了决赛,输给了西班牙赢得了亚军,而在2014年的世界杯上,荷兰也获得了第三名。但是在2014年之后,荷兰国家队的水准急速下滑,在欧预赛中接连被欧洲二流的捷克、土耳其、冰岛等队打败,最终失去了参加法国欧锦赛决赛圈的资格,32年来第一次无缘欧洲杯。

  而在2018年世界杯的预选赛中,荷兰与法国队分在一个小组,虽然获得小组第一的名次非常困难,但是在与瑞典的第二名争夺中却输给了瑞典,没有得到一个世界杯附加赛的机会,也无缘2018年的世界杯。

  接连无缘两届大赛,荷兰国家队步入低谷。而这种足球水平的下滑也波及到了荷甲中。最近几个赛季,荷甲球队在欧战中的战绩都比较低迷,尤其是本赛季更为明显。在本赛季的欧冠以及欧联杯资格赛中,埃因霍温、乌特勒支、阿尔克马尔以及阿贾克斯分别被淘汰。

  郁金香的寒冬!欧战荷甲球队全军覆没+世界杯出局

  本赛季参加欧战的球队仅有两支,分别是参加欧冠的费耶诺德以及参加欧联杯的维特斯。而两队在欧冠与欧联杯的战绩也十分低迷。费耶诺德与那不勒斯、矿工以及那不勒斯分在一个小组,前五轮比赛五战全败,已经确定小组垫底,无缘以小组第三的身份参加欧联杯淘汰赛。

  而维特斯队在五轮欧联杯小组赛后也仅获得两个积分,也失去了参加欧联杯淘汰赛的机会。这也意味着荷甲球队将会无缘明年初开始的欧战的淘汰赛,而这也是19年来荷甲球队第一次无缘欧战淘汰赛。

  荷兰国家队接连无缘两届大赛,荷甲球队19年来首次无缘欧战淘汰赛,这里面当然有一些偶然因素,但是也存在这必然。而这主要归结于荷兰足球人才的凋零。荷兰没有巴西人的个人技术,没有德国人的坚韧意志,没有英格兰足球的悠久历史,但是荷兰足球成功的基础来自辈出的才华横溢,天赋秉异的球员,尤其是以阿贾克斯为主的青训制造基地更是荷兰足球成功的基石。

  但是在最近一些年来,荷兰的本土球星出现了断档,人们提起荷兰队只能想起罗本、范佩西等老将。德佩可以算作目前荷兰年轻球员中名气较大的一位,但是德佩在曼联却发挥低迷,目前只能在水平较低的法甲度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