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内马尔战拜仁要创纪录?海帅:我已为他制定专门战术
2017-12-05 10:31:14  |  来源:腾讯体育  |  编辑:王悦阳

  北京时间12月5日,周中欧冠联赛小组阶段收官战,B组将迎来焦点大战:拜仁慕尼黑vs巴黎圣日耳曼(PSG)。本场比赛,内马尔欲创造欧冠小组阶段场场都有进球的纪录,拜仁主帅海因克斯号召全队合力,一起压制内马尔阻其创纪录。

内马尔战拜仁要创纪录?海帅:我已为他制定专门战术

内马尔欲创纪录

  本赛季前5场欧冠小组赛,内马尔一共打入6球,除了前4轮场场进球,第5轮PSG主场7-1大胜凯尔特人一役,内马尔独中两元。这意味着只要在末轮客战拜仁的比赛中取得进球,内马尔将成为欧冠史上第一位小组赛每场比赛都有进球的球员。《图片报》献策:“想控制住PSG,就必须控制住巴西巨星内马尔,海因克斯应该心中有数。”

  对于拜仁来说,再战PSG第一要务是赢得比赛,拒绝首回合客场0-3惨败那样的事情再次发生。拜仁主帅海因克斯心中似乎已有了计划:“我们必须共同完成这个任务。我非常了解内马尔,我知道他在比赛中能做点儿什么,他会对比赛产生什么样的影响。近年我看了很多巴萨的比赛,他非常善于盘带、有创造力、能突善射。”

  拜仁方面,奥地利左边卫阿拉巴已经复出,右侧的基米希表现一直不错,加上首回合没有出战的德国国家队中卫组合博阿滕和胡梅尔斯,拜仁将组成最强防线。海因克斯明白,此役防守的关键是中卫镇守的心脏地带,而内马尔并不是唯一需要重点盯防的。海帅警告弟子们:“姆巴佩也是超级前锋,他有着无与伦比的天赋,不能忽视他的存在。”

  遏制PSG超级攻击线,拜仁需要全员行动起来:首先中卫位置的胡梅尔斯和博阿滕需要做到0失误,可能一次随意的上抢就会留下巨大空当,内马尔足以利用转瞬即逝的机会制造杀机;两翼的阿拉巴+科曼、基米希+穆勒要形成联动,尤其双闸上前助攻的时机把握十分关键,居于攻击位置的科曼和穆勒必须适时回防协防,姆巴佩和内马尔的速度令人忌惮。后腰位置的马丁内斯、比达尔或托利索横向覆盖面积要更大,本场比赛他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协防,以遏制内马尔和姆巴佩肆意向前。

  当然,最好的防守就是进攻,海因克斯深谙其道:“我们也有会让他们感到不舒服的前锋,他们的防线也会经受考验。”穆勒复出后,J罗出现在10号位,哥伦比亚人与两翼的呼应恰如其分。再加上刚刚复出的里贝里,拜仁这三位边路球员均能凭个人能力,将PSG后场搅得鸡犬不宁,这样也可遏制内马尔和姆巴佩在边路的发挥。

  争夺小组头名对拜仁来说十分重要,但在主场赢PSG至少4球看似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如果只拿到小组第二,欧冠1/8决赛,拜仁很可能提前与曼联、切尔西、巴萨或曼城相遇,即便是好签也可能抽到:利物浦、热刺或贝西克塔斯。现在让拜仁球迷宽心的可能只是20年前的一场对决,1997-98赛季拜仁与PSG同组,纪录冠军客场1-3落败,主场却5-1大胜,不知一天后拜仁是否能末轮绝地反击再度大胜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