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骑士脆败暴露阵容最大短板 1.3亿豪阵仍需补强

2017-01-05 13:12:41|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骑士主场以94-106不敌公牛,本场比赛对于速贷球馆的球迷而言,堪称煎熬。球队缺兵少将,以至于詹姆斯只能与麦克雷、利金斯这样的边缘球员一起出战,结果自然不会理想。

  

  詹姆斯独木难支

  今日一战,其实詹姆斯还身患感冒,但由于欧文与乐福不打,詹姆斯要再挂免战牌,等同于提前缴枪,因此他还是上场了。不过正所谓比赛有轻重缓急,骑士目前在东部遥遥领先,优势非常明显,输个1-2场也不是什么大事。因此詹姆斯也无需像总决赛那样,使出洪荒之力。更别提今日的对手是公牛,公牛的阵中有韦德。相比骑士高枕无忧,公牛目前的处境堪称水深火热,能拉上一把,也是好的。

  不过这并不代表骑士可以高枕无忧,事实上这支总身价1.3亿的豪华之师,仍存在很大的短板。最明显的,莫过于球队的控卫位置,无论是利金斯还是麦克雷,去打控卫都是赶鸭子上架。利金斯就是一位防守能力出色的悍将,并无任何组织能力,空位投射的机会也很“捉急”;至于麦克雷,二号位出生,得分能力不俗,也不是一块组织串联球队的材料。

  在这种情况下,骑士的当务之急便是引进一位能用的控卫,填补球队的短板。即使位置不是控卫,也相应要求具备一些持球能力,以减轻詹姆斯的负担,并能承担部分引领轮换阵容的职责。事实上对于骑士来说,在德拉维多瓦离去,小莫退役的情况下,骑士真正的控卫就只有欧文一个。一旦欧文有伤或休战,全队就只能依靠詹姆斯既当爹又当妈,这一点,在本场比赛中,体现的格外明显。

  考虑到骑士已经明确表示不会考虑朗多,因此对于克里夫兰而言,即使进行补强,球队也会从价廉物美的角度考虑,毕竟奢侈税可不是闹着玩的。纵览目前的市场,倒真是有两位不错的人选。一是查莫斯,这名球员已经从伤病中护恢复过来,遥想当年,他在热火所扮演的角色便是持球推进到前场,把球交到领导们的手里,然后蹲底角等三分,完美符合骑士的要求;另一位,则是史蒂芬森,尽管这名球员性格怪异,堪称刺头,但史蒂芬森的能力不用怀疑,如果詹姆斯能成功的管教他,约束他,想必可以为骑士提供助力。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