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张艺谋再出山!任平昌冬奥闭幕北京8分钟总导演

2017-01-06 15:03:55|来源:腾讯体育|编辑:高天晓

  1月6日,北京卫视《跨界冰雪王》举行开播发布会,发布会现场节目总导演张艺谋现身,更现场宣布将担任2018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北京8分钟”的现场导演。

  2022年北京冬奥会在即,各类冰雪节目成为商家和媒体眼中的“香饽饽”,即将开播的《跨界冰雪王》就大手笔请来张艺谋担任导演、花滑名将赵宏博、申雪夫妇担任总教练,培训娱乐明星进行花滑培训。

  “现在我们还处于开创意会(阶段),之前我也做过一次闭幕式8分钟,还是非常有难度,因为我们现在对平昌场地情况不是很了解,希望在很有限的条件下做好这件事。”发布会现场,张艺谋意外透露将担任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北京8分钟导演。

  近年来,无论是夏季还是冬季奥运,闭幕式时,都会给下一届奥运举办地留出8分钟的展现时间。对于掌镜大型运动会,张艺谋并不陌生,2004年雅典奥闭幕式,他就给全世界带来一张中国元素十足的“北京8分钟”;而2008年北京奥运会,张艺谋更担任开幕式总导演,现场震撼世界。

  而张艺谋也坦言本次接任《跨界冰雪王》总导演,也是希望多一点机会接触到冰雪方面的拍摄,为“北京8分钟”积累经验和灵感。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