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网球>>正文

保时捷赛为莎娃复出改赛程遭批:看起来像场闹剧

2017-01-11 15:00:19|来源:网易体育|编辑:高天晓

  莎拉波娃回归的时间终于确定!她将于2017年4月26日禁赛期结束当天立即重返赛场,参加在德国斯图加特的举行的保时捷大奖赛。

  

  莎娃在声明中说道:“能够在我最喜欢之一的赛事复出,简直没有比这更幸福的事了。我已经等不及与我的球迷们见面,以及重回到我钟爱的事业上来了。”莎娃的参赛也得到了WTA的官方确认,CEO斯蒂芬·西蒙说:“玛利亚将会在4月26日重返职业赛场,参加斯图加特的保时捷大奖赛,而今年正好是这项赛事的40周年,我相信球迷们对能看到她比赛会非常兴奋。”

  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对莎娃的回归表示欢迎。英国《每日邮报》就对西蒙的发言针锋相对:“西蒙对她禁赛回归的前景预期可是一点都不含糊啊。” 去年10月份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宣布禁赛期缩短后,总部设在伦敦的一家体育调查机构就发起了一项读者调查,结果显示大约有61%的体育迷认为应当对莎娃处以更严厉的制裁,缩短禁赛期只会伤害这项运动。而在斯图加特宣布把外卡发给莎娃之后,他们再次转发了当时的结果以示抗议。

  另外,这个复出参赛的时间也有些出乎意料,至少比大家事先预想的要更早一些,毕竟4月26这一天是周三,而大多数巡回赛在周三已经开始第二轮的较量。这就意味着组委会为了莎拉波娃能够参赛,必定将首轮的赛程延长至三天。而这个比赛本身只有28个签位,也就是说前四号种子首轮将会轮空,她们的首场比赛甚至会因此而推迟到周四进行。

  对于这一安排,意大利的著名自由撰稿人吉乌里奥·加斯帕林就在推特上调侃道:“我能想到很多人现在已经开始抢周三的票了,毕竟在那之前她还不能比赛,这看起来像另一场闹剧。”而英国《每日邮报》也对这一做法极尽调侃:“根据禁令条款,周三前她甚至不能在保时捷球场练习,也就是说她只能在比赛当天早上才能进场练习。尽管所有规则层面上的障碍已经不存在了,但这个决定对网球来说不是什么好事。”

  除了时间之外,选择在这一站复出也有些意味深长,毕竟莎拉波娃和保时捷的恩怨可谓一言难尽。这项赛事本身确实是莎娃的福地,她曾在2012-2014年在斯图加特上演了帽子戏法,其中2012年和2014年她最后都赢得了法网冠军。正是在这期间的2013年,保时捷同莎娃签订了为期3年的合约,她也成为该品牌首位女性代言人。

  然而,在去年三月份禁药事件爆发之后,保时捷却是第一个和莎娃撇清关系的赞助商。此番在斯图加特复出,是不是也意味着和保时捷的合作又将重新提上议程了呢?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