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NBA>>正文

骑士连败只因身心俱疲 赛季漫长需向马刺学习

2017-01-12 14:59:38|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张津铭

  NBA常规赛,骑士86-102输给开拓者,骑士遭遇到了两连败。

  

  骑士身心俱疲

  最近一段时间,疲劳和伤病成了骑士队的主题,JR-史密斯因为拇指骨折,进行了手术治疗,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复出。而乐福和欧文也遭遇过伤病的困扰,连续缺席。

  骑士人员短缺,甚至有段时间,他们只能让詹姆斯一人独自带队,JR受伤,利金斯上位,欧文缺阵,麦克雷顶上。但是和欧文、乐福相比,这些球员都没有那么好的创造机会的能力,所有的压力都放在了詹姆斯的身上,这也就导致进入一月份之后,詹姆斯迫不得已开启了全力模式。

  整个1月份,詹姆斯场均出战37.5分钟,略高于他的赛季平均值,他场均可以拿下30分,是新赛季以来最高的,但场均助攻次数却只有5.6次,是赛季最低的。毕竟这还只是常规赛,而且詹姆斯也不再年轻,所以很多比赛中,当骑士落后,或者状态不佳的时候,詹姆斯也不会去和你死磕,之前对阵公牛的比赛,就是这样。

  而对阵开拓者的比赛也是这样,尽管比赛中,詹姆斯摆出一副要死磕到底的态势,但到比赛的末段,看到队友没状态,詹姆斯末节根本没有上场,甚至在场边露出了笑容,感觉十分放松。

  如果放到正常的比赛,詹姆斯可能已经生气了,会再次说出蜜月期结束这样的话语。但昨天的比赛中,骑士刚刚和爵士队死磕,詹姆斯、欧文、乐福都打了36分钟以上。但那场比赛之后,受到波特兰暴风雪恶劣天气的影响,骑士队在和爵士比赛结束后,球队的飞机没有立刻起飞,全体队员们在飞机上,滞留到深夜才起飞。

  当骑士到达波特兰的时候,已经是美国东部时间早上5点,本来背靠背对于球队就有着很大的影响,球员们在飞机上待了一夜,没有充足的休息,球队怎么会有保障。所以在今天的比赛中乐福15投只有5中,三分球9投只有3中,欧文16投只有4中,利金斯5投也只有1中。

  背靠背的比赛,可能年轻球员还能够接受,但对于年纪大一点的球员来说,就比较痛苦了,这个赛季,骑士是联盟第三老的球队,仅次于快船和马刺,而今天的比赛,几位重要的老将都找不到状态,弗莱之前的比赛一直很高效,但今天6投只有1中,而新援科沃尔同样如此,又是5投只有1中。

  当然了,开拓者也是背靠背,也受到了天气的影响,但骑士在场上的精神状态却和开拓者完全不同。

  这就是骑士队本赛季需要注意的一个问题,那就是精神松懈。前几个赛季,他们一直都是赢家,上赛季他们还拿下了总冠军奖杯,队友们难免会对胜利有了麻木之感,这个时候,就需要詹姆斯站出来,从精神上去带动队友,像马刺那样,数十年如一日。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