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鸟巢欢乐冰雪季开幕 12岁以下儿童免门票

2017-01-14 14:06:16|来源:腾讯体育|编辑:冯雪

  第八届鸟巢欢乐冰雪季开幕 12岁以下儿童免门票

  资料图

  2017年1月14日上午,随着冰雪爱好者涌入国家体育场,主题为“冰雪鸟巢 健康中国”的探路者·第八届“鸟巢欢乐冰雪季全面亮相。在开幕活动现场,滑雪冠军许文龙向游客们详细展示了越野滑雪的技巧,而北京冰壶队领队杨橙则带领冰壶高手进行了一场冰壶表演赛,展现了这一冰上集体项目的独特魅力。本届冰雪季面积达6万多平米,分为主场冰雪乐园、北侧滑雪场和南广场滑冰区等三大冰雪互动区域,设置了高台滑雪、越野滑雪、冰壶、滑冰、冰上碰碰车、雪橇等30多个游玩项目,让游客一站式体验冬奥项目,充分领略冬季冰雪运动的激情。

  为了大力推动青少年冰雪运动,本届冰雪季特向全国12岁以下少年儿童免门票开放。作为亮点之一的鸟巢京津冀冰雪创新创业大赛也公布了从近200个报名参赛项目中筛选出的近30个入围初赛项目的名单。未来2个月内,“冰雪项目创新创业路演大赛”、“冰雪产业研讨论坛”和“京津冀三地冰球联赛”等系列活动将陆续推出。

  鸟巢主场冰雪项目精彩纷呈 南北广场乐趣升级

  冰雪乐园作为历年的重头戏之一,向来不缺乏亮点:雪圈广场、雪地CS、儿童戏雪区等经典项目全面升级。在主场南侧,拥有四条滑道的大型冰滑梯格外引人注目,纵身滑下,飞快驰骋,演绎鸟巢版的速度与激情;探险雪岛是一个寓教于乐的项目,冰山、北极熊、企鹅等冰雕真实还原了北极冰雪的场景;在东侧特别引入的1500平仿真冰场,遵循环保理念,尽显科技质感,最大幅度降低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巧妙安排了滑冰场、冰上碰碰车、虚拟冰雪世界、冰球攻门体验等项目。主场西侧,是由3条冰壶道构成的800平米标准冰壶区,可以畅畅快快体验一把“冰上国际象棋”;同在西侧的巧克力屋的设计同样吸引眼球,集巧克力艺术雕塑、巧克力品鉴、巧克力DIY、巧克力制作工艺表演于一体;西北通道还设有两台大型滑雪体验机,助你安全掌握滑雪技巧。

  鸟巢南北广场同样“沾冰带雪”,专业设备任你体验。鸟巢南广场露天冰场可进行花样滑冰、速滑体验。北侧附场银装素裹、变身专业滑雪场,由“冬季运动项目体验区”和“冰雪互动游戏区”两部分组成。体验区内设置2条市区最长的移动滑雪道,并配有专业教练为前来体验滑雪的青少年提供专业的滑雪培训。游戏区则首次推出雪雕DIY体验项目,让游客亲自动手实现冰天雪地的奇思妙想。既有专业的冰雪场地,又有趣味的游艺项目,参与度高、互动性强的特点让今年的冰雪季老少皆宜。

  12周岁少年儿童预约登记免门票入场

  为激励更多青少年群体投身冰雪运动,本届冰雪季在延续1.2m以下儿童免票入场的优惠政策上,特向全国12岁以下少年儿童免门票开放。游客可关注鸟巢微信公众号进入冰雪季预约入口,按照预约规则,完成预约登记,持本人有效证件进场。自2016年12月31日免门票预约平台开放以来的两周内,共有2000多名符合条件的少年儿童完成预约。

  此外,鸟巢还联合国家奥体中心体质测试体验中心和亚奥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为参与活动的青少年提供免费的冰雪运动能力测评以及包括身高、体重、身体成份、身体姿态、骨龄、脊柱健康等项目在内的体能测试,避免他们在运动中受到伤害。

  为了给广大青少年带来更加完美的滑雪体验,鸟巢滑雪场还特别推出“跟着冠军来滑雪”的主题公益活动,邀请原中国越野滑雪队队长许文龙先生提供专业指导,让青少年领略滑雪的乐趣。而包括巢穴之争、猎狐行动、科学小讲堂、冬奥项目体验、专业的滑雪教练、雪地大暴走、北极圈探秘在内的滑雪冬令营特色活动也为青少年带来别样的冬季运动体验。

  鸟巢首届冰雪创新创业大赛辐射京津冀

  作为第八届鸟巢欢乐冰雪季的创新重头戏,鸟巢冰雪创新创业大赛以鸟巢为中心,影响力辐射京津冀三地。

  在第八届鸟巢欢乐冰雪季正式营业之际,鸟巢京津冀冰雪创新创业大赛也同步公布了从近200个报名参赛项目中筛选出的近30个入围初赛项目的名单。其中包括国内市场占有率最高的滑雪场内部管理系统、中国最大的冰壶产业公司、拥有顶级赛事资源的专业赛事公司、面向青少年的冰雪教育与培训、滑雪影像社交共享服务、虚拟滑雪系统、美国原产雪地摩托及冰雪主题乐园等室内冰雪产业项目,涵盖冰雪运动装备、冰雪管理系统、冰雪旅游、雪场硬件、赛事及冰雪文创产品等大冰雪产业领域。未来2个月内,鸟巢京津冀冰雪创新创业大赛的初赛及决赛将陆续在鸟巢文化中心内展开现场路演,国内外资深行业人士及投资人组成的专家评委团将评选出最具投资潜力的冰雪双创项目,有望通过此次冰雪双创大赛促成优选项目与资本、资源的双轨无缝对接,从而转换为冰雪大生意的实战成果。

  据悉,本届鸟巢欢乐冰雪季将持续至2017年2月下旬。主场平日门票为120元,周末及节假日门票为160元。1.2米以下儿童免票,12岁以下少年儿童通过预约登记免门票入场。

  2016沸雪顶级单板赛 鸟巢冰雪盛宴精彩上演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