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澳网首日段莹莹夺金花开门红 获正赛首胜进次轮

2017-01-16 09:37:46|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2017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正式开拍,率先登场的金花段莹莹喜迎开门红。她用6-3,6-4的比分直落两盘力压资格赛选手斯拉姆科娃,生涯里首次打进澳网次轮,追平个人大满贯单打最佳成绩。

  上周杀入悉尼赛八强的段莹莹凭借自身排名亮相澳网正赛,首轮对手是资格赛球员斯拉姆科娃。力量上占据优势的段莹莹开场先声夺人,中国金花上来就破掉斯拉姆科娃首个发球局,并用2-0的比分开盘。第3局斯洛伐克球员凭借段莹莹一时分神顺利反破,连追两局将比分扳平。段莹莹则马上扼杀对手反击。第6局段莹莹再次破发,重夺领先优势:4-2。接下来中国金花将比分差距保持到盘末。

  次盘角逐走势和首盘并无差别,段莹莹葬送2-0的领先优势,但很快就再度破发拉开比分:4-2。斯拉姆科娃后程竭力抵抗,却也没能阻止段莹莹保持优势。中国金花在第10局的发球胜赛局里先后化解3个破发点,阻杀斯拉姆科娃反扑后首次入围澳网次轮。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