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BIG4冰火两重天:恒大不怵新政 苏沪3队被坑

2017-01-16 08:36:06|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中国足协出台的外援新政,注册5人只能上3人,2名球员只能进入替补名单。按照目前的新政,亚冠赛场BIG4的影响都不会太大,而在国内联赛上恒大不会发愁,而苏宁将面临组建后防的重任,上海双雄的日子将非常“难过”。

  目前恒大有6名外援,分别是高拉特、保利尼奥、杰克逊-马丁内斯、阿兰、金英权、金亨镒。金英权至少在今年上半年无法报名,亚冠赛场将舍弃阿兰或J马。金亨镒原本就是来恒大打短工,无论是中超还是亚冠,几乎不会对恒大有太大影响,而国内赛场梅方足以应付,张琳芃、李学鹏都可以客串中卫。若有合适的中卫人选,恒大还可能会出手。

  苏宁5名外援中,特谢拉、罗杰-马丁内斯、拉米雷斯是非亚外,赛恩斯布里、洪正好是亚外。特谢拉是去年的冬季标王,拉米雷斯是前切尔西重要球员,R马有进球保证,3名非亚外援不大可能轻易调换,那么打后卫的赛恩斯布里、洪正好将有一人无缘亚冠。按照上赛季的情况以及崔龙洙是韩国人的角度,赛恩斯布里极有可能无缘亚冠。而到了国内赛场,苏宁需要重组后防了。

  上港已将孔卡租借出去,金周荣也在跟随华夏训练,队中还包括奥斯卡、胡尔克、埃尔克森、艾哈迈多夫、埃弗拉等5名外援,卡瓦略也在试训阵营。奥斯卡、胡尔克是上港花了大把钞票引进的巨星,博阿斯不可能不用,而埃尔克森、艾哈迈多夫也能进入亚冠名单,但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的队长在巴西3将无伤病的情况下很难出场,埃弗拉离队已没有悬念,卡瓦略能否最终加盟影响不大。在中场赛场,上港也要对中卫、后腰两个位置想想对策了。

  申花的外援中,登巴巴至少在今年上半年无法报名,特维斯“对位换人”,莫雷诺、瓜林、马丁斯、金基熙依然在队。按照目前情况,马丁斯将无缘亚冠报名。中超方面,特维斯、莫雷诺将占据两个外援席位,瓜林也有可能面对金基熙的竞争,毕竟申花后防本身就不稳,后腰还有其他国内球员顶替,马丁斯只能是第5外援。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