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2017澳网首日比赛三位中国金花齐告捷

2017-01-16 20:52:3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张齐智):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首个比赛日,参赛的三位中国金花段莹莹、张帅和彭帅均以2:0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为中国军团开了个好头。

  今年澳网中国有7名金花亮相正赛,追平了2006年的最好成绩。首先出场的是刚刚在悉尼公开赛上闯入八强的天津姑娘段莹莹,对阵从未交过手的资格赛选手,斯洛伐克的斯拉姆科娃。段莹莹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面,从比赛开始就一直保持领先优势,最终以6:3,6:4直落两盘胜出,职业生涯首次在澳网女单正赛中闯入第二轮。段莹莹表示,准备充分是她取胜的关键。“今天的对手我没有打过,也是资格赛打了三场。打之前我也看了她的录像,所以我今天在场上做好了非常困难的准备。我觉得我今天在场上做得非常好。”

  段莹莹的教练梁搴对爱徒有更高的期待,认为她可以打得更好。“第一场球打得不是特别的完美,场上有很多的机会自己没有捕捉到。今天的球速只能说是比平常略慢一点,打得有点保守。第一场球不好打是肯定的,希望能走得更远。”

  段莹莹的胜利给中国选手在本届澳网开了个好头,20号种子张帅仅用时50分钟就以6:0,6:3干净利落地战胜了资格赛选手白俄罗斯的萨斯诺维奇。张帅去年一路过关斩将闯入澳网八强,着实给李娜退役后的中国网坛一个惊喜。赛后她表示很高兴自己能以良好的心态重返澳网。“上场前其实不管最后结果怎么样我都是能接受的,哪怕输掉,哪怕一轮游,其实我都能很坦然地去面对。很高兴我能够以一场胜利再次回到墨尔本。”

  作为中国排名最高的选手加上去年澳网的出色表现,张帅承担了太多的希望,然而她强调,一切要从头开始。“我告诉自己我还是那个一次都没有赢过的自己,我还是第15次站上大满贯(赛场)的感觉,让我自己能够对胜利充满渴望。”

  相比段莹莹和张帅的轻松取胜,7名金花中签运欠佳的老将彭帅着实给了中国军团一个惊喜。对手23号种子俄罗斯新星卡萨金娜在上周的悉尼公开赛上击败了世界第一科贝尔,势头很猛。第一盘彭帅以6:0取胜出人意料;第二盘双方打得异常艰苦,比分胶着一直打到抢七,彭帅还曾在抢七中1:4落后,然而在中国球迷的强大助威声中,彭帅愈战愈勇以7:5赢得抢七拿下比赛。“今天非常开心,真的!我们看了张帅、彭帅都赢了。第二盘打得很激烈,但是赢得很痛快,嗓子都喊哑了。”

  彭帅今天的胜利来之不易,已经31岁的她历经伤病、手术的困扰,取得了自2015年澳网以来的第一场大满贯胜利。赛后她说,是对网球的执着在支撑着她。“我真的很喜欢网球,不管是快乐也好、是累也好,但是我觉得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三位中国金花的晋级值得庆贺。第二轮比赛,彭帅将迎战布夏尔与奇里科之间的胜者,张帅将对阵美国小将里斯科,段莹莹的对手是美国老将勒普琴科,比赛将于北京时间周三进行。

  明天,韩馨蕴、王蔷、郑赛赛和从资格赛杀进正赛的朱琳,四位中国选手将先后出场,预祝她们取得好成绩。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