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三分7中0得分近32天新低 现在全CBA都在研究小丁

2017-01-16 08:37:28|来源:网易体育|编辑:王悦阳

  92-100,连续客场作战的山东队遭遇了两连败。球队头号球星丁彦雨航出场28分31秒,两分球9投4中,三分球是7投0中,罚球9中7,最终得到了15分5篮板4次抢断以及3次失误的数据。

  去年的12月14日,山东队在主场以94-96遗憾输给四川,当时丁彦雨航13投2中只拿到了8分。不过,自那之后,丁彦雨航开始彻底爆发,对阵新疆以及八一分别拿到32分以及27分,然后在对山西以及天津的比赛中连续拿到40+的高分,客场击败北京拿到33分,客舱击败北控拿到31分,主场大胜广厦拿到36分,全明星赛拿到31分荣膺MVP,主场对阵浙江稍有回落拿到25分,上一场输给同曦一战则是拿到了35分。

  可以说,丁彦雨航是本赛季最受人瞩目的球员,他已经成为山东队的主力得分点,那么作为对手,这个时候就开始慢慢研究丁彦雨航。今天的比赛,江苏队从比赛伊始就开始派专人看管丁彦雨航,后者很难得到舒服投篮的机会。虽然在第一节比赛中,丁彦雨航有过反击暴扣以及强行持球单打造犯规的镜头,但更多时候是持球强行投篮不中的镜头,尤其是在外线,是尴尬的4投不中。

  今天山东队输球,整体投篮感觉不好是一个问题。另外一点则是客观存在的问题,即邓特蒙和丁彦雨航的共存问题。在之前的几场比赛中,邓特蒙虽然也持球,但持球时间并不长,而且他更多的是在外线接球直接投射。而丁彦雨航更多的是在外线持球,由他选择突破或者是分球。

  今天,江苏就是逼迫邓特蒙更多持球,而让丁彦雨航在一边看着。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丁彦雨航虽然是联赛中最火爆的球员,但他并非没弱点,一大弱点是他的投篮能力有待加强,另外就是他的无球跑位能力。今天很多次进攻,都可以清晰看出,当邓特蒙外线持球时,丁彦雨航不是在积极跑位甩开对手,而是伸开双手一直等待队友给他球,这实际上大幅减轻了江苏的防守压力。

  在很少得到球的情况下,丁彦雨航外线得球不再向以前那样第一时间持球突破,而是外线不断远投出手,最终的结果是7投0中。

  对于山东队来说,有丁彦雨航这个强点,还有汤普森以及邓特蒙两位外援,自然是好事。但必须处理好邓特蒙和丁彦雨航的持球问题,如果让邓特蒙过多持球而丁彦雨航就只能在旁边看,后者就很难打出前段时间的那种逆天表现。

返回顶端